慢慢地回來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筆了大半年,直到近期生活穩定下來,才終於感覺有些文字慢慢地在心裡冒出、終於感覺能夠動筆寫作了,有許多關於這大半年的心得想要分享,但此刻趁著感受仍活躍著,便先讓筆隨感受走。
  這半年多的停滯,讓我注意到自己是一個感受來得很慢的人,我的寫作是來自醞釀,當我經歷了持續半年多的寫作之後,內在積蓄已久的情緒想法都已透過文字清空,我發現自己似乎沒有什麼要寫了,同時生活也忙碌起來,於是我進入一段空白期,一開始感覺有些焦慮,但後來發現與此同時的我,終於能夠好好地活在此時此刻,而不再被過去綑綁住步伐了。
  我也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的創作能量大多都來自過去,因為過去累積得太多,所以一直只有「還未寫盡」的感覺,從未感受過什麼是「寫盡了」的感覺。
  寫完了然後呢?我其實還不知道,畢竟近期這種活在此時此刻的感覺,應該是人生至此第一次感受,不受過往情緒想法驅使而寫作的模式,應該也是未曾經歷過,究竟是要再經歷一陣子生活、再醞釀、才能寫呢?或是我還有什麼新的創作驅力呢?或是其實寫作於我也就只是自己的療程而已,長達十幾年的療程一結束,我就不會再寫了呢?
  我其實真的不知道,不過這種感覺似乎才是二十初歲的我應該要有的、對前路感覺未知又充滿可能性的感覺吧?
  此刻感覺自己的腳步終於輕盈多了,我很好奇前方會有什麼,也很好奇心底對於寫作這件事的答案,跟過去還會不會相同。我想我還是會邊走邊寫作,只是感覺得要慢慢地回來,或者說慢慢地找到新的方式與步伐,走寫作這條熟悉又陌生的路。
  謝謝這段空白期間關心我的大家,我一切都安好,願你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thea
Althea
1996年生於高雄,台中長大,畢業於臺藝廣電。喜歡影像創作、喜歡寫散文,認為影音作品是最容易感染人的創作形式,而文字使感受有被理解的可能。自國中起著迷於散文集,閱讀與寫作是多年來不變的喜好,希望能寫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