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雙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歸的女兒進門時手上拿了一個大箱子,但我看到的卻是她身上的後背包,是全新我沒看過的,上回她說舊的壞了,我還提醒她家裡還有一個可替換,她搶在我開口之前對著我先生說:「爸爸,有你的包裹」,我忍不住碎唸:「你又買包包了!」女兒還來不及回答,忽然坐在我旁邊的老公幽幽回了一串話:「你怎麼知道的?前天晚上無聊時轉到購物台,不小心訂了一個特惠包包組,我都還沒打開,你怎麼知道的?你有透視眼喔!」
小女兒自從暑假打工,有了人生第一筆工作收入之後,物質慾望就像顆種子,先是發芽冒出土來,眼見就要長成小樹了,我純粹只是要唸唸愛亂買東西的小女兒,怎知一句話就教訓到父女檔二個人,就是那麼剛好,誤打誤撞的巧合罷了。
新冠疫情最嚴重之際,為了減少外出機會,社區內住戶自發性地發起了團購社群,有人負責海鮮,有的人負責訂水果,我則因為有學生在果菜批發市場任職,便透過他訂購新鮮蔬菜,並事先請攤商標記樓層戶號分開包裝,到貨以後就直接存放在管理室的冰箱,剛好往戶中有一個熟悉Taiwan Pay的住戶,在他的教導下全面採用行動支付,化解了社交距離的限制,我們用心地守護著僅48戶的小型社區,守護著家人。
如今疫情趨緩,各式的活動也恢復大半了,心想先生和孩子花的也都是日常用品,也都不是大筆金額,我其實有點誇大其詞,也就加入欣賞的行列中,老實說二件商品都還算是物超所值,當下就不吝開口稱讚了他們的精準眼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她們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臺北漫遊:士林官邸菊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寵物鼠阿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口罩成了入場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巨蛋與Phantom相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紋白蝶來作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3.一箭雙雕遙距不用見面都能瞭如指掌摸透情人玄Sir的性生活和出軌行為。素素並沒有指責或任何形式的報復行動。 今晚素素打算照著她在與玄武門成為性伴侶繼而是情侶關係之前的獨睡習慣。喝了點威士忌好等容易入睡。 玄武門走進她睡房時,已聽到深沉的呼吸聲。玄Sir 看了一眼時間,才十點半左右就已上床作息,這簡直不像是一名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4-24
一雙雪亮的眼睛,徜徉於回憶森林——讀連俞涵《山羌圖書館》 「現在我也還在努力著,畢竟演員這個職業,在很多人眼中看起來都是這麼地不可靠。 ⠀⠀⠀⠀⠀⠀⠀⠀⠀⠀⠀⠀ 我一無所有,正如我一無所懼。 ⠀⠀⠀⠀⠀⠀⠀⠀⠀⠀⠀⠀ 做夢的人這麼多,能把夢做到最後而沒有醒來的人很少。 ⠀⠀⠀⠀⠀⠀⠀⠀⠀⠀⠀⠀ 連食夢的獸也不忍心來打擾我,畢竟我做的夢這麼虛無,一點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8-21
一雙好鞋穿上一雙好鞋, 便能自由自在的行遍天下, 何需要求全世界為自己鋪上地毯。 
Thumbnail
avatar
菡語錄
2020-08-14
一雙巧手? 昨天,小女兒指著櫥櫃裡的餅乾要,老公拿了一片讓她把玩。沒想到一轉眼的功夫,小妞悄沒聲息地自己撕開包裝了! 今天,正在廚房切涼筍,探頭往安安靜靜的客廳一望,一張興奮的小臉蛋迎向我:「我在剪頭髮!媽咪,妹妹自己剪頭髮!!」 「你在剪頭髮???」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
一箭穿心「黃忠」前言:GNN報導,遙古版本將在2月24日開放第二波三國系列,第二波包含四張三國系列,「袁紹」、「黃忠」、「陸遜」、「呂布」,其中的黃忠,可所謂新手或回鍋玩家的項羽強力隊員,提升血量又提升傷害,破格隊伍一箭穿心。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0-02-14
[一箭好幾雕!]「層層生活」翻轉你我的家具你想過輪胎可以成為你屁股下的椅子嗎?就算想過,他能那麼吸引人且多用途嗎?如果都不知道,還不快點進來瞧瞧!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