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內在小孩」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餵養自己的孩子時,也同時滋養自己的「內在小孩 」
孩子從出生到六歲之間最需要的就是媽媽,這個階段也是媽媽最辛苦的時期,尤其是只能親力親為沒有替手協助的媽媽們,這個時期媽媽如果因為工作或各方面壓力過大而得不到疏解的話,孩子一哭鬧就很容易導致媽媽情緒崩潰,開始變得沒耐心甚至歇斯底里,殊不知這種負面情緒也會直接影響孩子的。
嬰幼兒雖還不會講話但是卻可以完全吸收到照顧者的這種不愉悅的心情,然後在小小的心靈產生不安全的感覺。如果這時候媽媽沒有處理好自己的情緒,然後三午不時的流露出負面情緒,這個孩子長大就會變得很沒安全感,再加上12歲以前如果有很多童年陰影,譬如被遺棄或家庭暴力或被冷落,不被愛等等負面因素,都將形成一個人的所謂「內在小孩 」人格。這些狀況也許平常並不直接影響你,但是,當有某種事件發生時,譬如一個四五歲小男孩,因為父母離婚而無法跟媽媽在一起,然後只能跟著父親或被丟到祖父母家裏長大,長大後,這個小男孩就很容易戀上比自己大的女人,雖然長大後他可能完全忘記當時媽媽離開的狀況,但是那種負面的被遺棄的感覺早已在潛意識裡埋下了種子。當遇到雷同事件發生時這個種子就會冒出來,譬如明明跟女友關係很好但是就莫名其妙沒安全感,深怕女友離他而去等等,又或者演變成明明很愛女友卻不願意負責任,因為內心深處對女人的沒安全感導致一種報復心態等等。
所以當我的小孩三四歲的時候,在終於結束一天的日常之後,我疲憊的身心被眼前躺在床上一個小時還不睡覺的孩子搞得快精神崩潰,我開始變得很沒耐性,然後我雙眼瞪得大大的有點恐嚇的味道看著眼前不睡覺的孩子,突然之間,我自己馬上意識到了,天啊,這不就是我以前很害怕的嗎,小時候我的母親就是用這種很兇的眼神瞪著我,讓我非常害怕,直到長大我都還記得,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的女兒。於是,我開始閱讀身心靈相關書籍,參與很多身心靈課程,為了不要讓我的孩子產生童年陰影,我開啟了自我療癒之路,在上身心靈相關課程訓練中我滋養了自己的「內在小孩 」,跟自己「 內在小孩 」對話並擁抱她讓她得到滿滿的愛,否則,這個「內在小孩 」沒得到滋養,只要找到時機就會跑出來作怪。
走上這條自我覺醒的道路並不容易,自我療癒從內心觀照開始,觀照內心每一個起心動念,然後像剝洋蔥一樣把自己層層剝開,很誠實的看見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然後把不好的印記一一的找到源頭後從根拔起,過程不容易但是卻可以讓一個人脫胎換骨的重生,我因女兒走上覺醒之路,我因女兒完整了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