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進化的婆媳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去上完瑜珈課,莫名其妙的被我婆婆cue 去內湖找三舅,也就是我婆婆的三弟的牛肉麵店吃午餐。
我本來下午是要打算來處理一下我的國外訂單的,因此一開始就拒絕了我大姑的邀請。
後來想想,有點於心不忍,還是答應了我大姑。
後來我們又cue了小外甥一起來吃飯,這才讓這場飯局有點了意思。
我婆婆有時候的這種心血來潮,常常也是讓我們不知道該說啥才好。
而且,要我婆婆主動出擊的說要約一起吃飯,簡直是太陽打了西邊出來,
就我的印象中,幾乎只發生過幾次。但,每一次邀約的背後都會有她自己的一些原因,但通常她都不會說,總是要到最後演的劇情尾聲,我們才會恍然大悟整齣戲是在演啥。
我婆婆主要想要約會的對象,其實是我老公,奈何她兒子忙得頭昏腦脹,根本沒空去。
婆婆只好落寞的跟我們這三個人出門。
如果是我老公帶我婆婆出門,我老公都會不停地找話題跟他媽媽聊個五四三,反正對我婆婆來說,重點不在於她兒子跟她說甚麼,重點是兒子有跟她說話。
但,碰上我們這一組人馬,我婆婆相對就很沉默了。
一個是我本來對於我婆婆流利的台語聽得不是很懂,至於我大姑跟小外甥,因為我婆婆對他們要說的話題,興趣都不太大,所以她們也就不會特別跟我婆婆聊天。
因此,從天母一路開到內湖的路上,大部分都是我們三個人天南地北的隨便聊,中間雖然有幾次我婆婆企圖地想要跟我們聊天,但好像也都沒有成功,又讓我感覺她有點可憐。
最近有一個社會新聞讓我看的實在很心酸,就是一個被婆婆言語暴力逼死的媳婦。
老實說,我覺得每一個作為媳婦的女孩兒,多少都會對自己的婆婆有些想法。
有些可能因為已經相處久了,從以前的看不順眼到現在的已經見怪不怪的習慣了,或許也有些剛剛跟婆婆相處還在甜蜜期,也有些像我這樣已經慢慢進入適應期的,
可是,不管如何,這個傳統的社會風氣應該是要被糾正,時代已經進步到5G, 但婆媳關係怎麼好像還停留在2G一樣的落後的認為媳婦就應該要順從婆婆,就算婆婆不講理,也不能回嘴。
這件事情我也跟老吳爭執過,他的說法就是最最最傳統的中國人思想就是,因為我婆婆是老人家,所以我們要尊重她。
我馬上跟他說,問題是你媽媽並沒有尊重我,這種東西是互相的,跟她幾歲是沒有關係的。還是你的意思是說,就是因為她老,所以她可以不尊重人嗎?
老吳常常聽到我這樣說的時候,都是默默地搖頭的跟我說:她不知道她這樣是不尊重你。
我又立刻回他:那我也不覺得我這樣是不尊重她啊。
老吳說:可是你在她面前發脾氣就是不對啊 !
我立刻又說:為甚麼我不能表達我的不滿,就因為她是一個不懂得尊重人的婆婆嗎?老吳很火大的跟我說:對,就是這樣。
我就跟他說:那抱歉,我辦不到。我從小沒有被教育要尊重不尊重人的人。
老吳很無奈地又搖搖頭的跟我說:好,那我拜託你,你忍耐一下。
老公既然都開口拜託我了,我當然就說好。
這從此之後,每次要跟我婆婆見面之前,我老公都會摸摸我的頭然後說:乖,要忍耐。
那既然我老公都這樣表現了,我當然會盡全力忍耐啊。
我覺得改變不了老人的話,至少要跟另外一半達成共識,至少他必須要隨著時代,update自己的思維,要改變這種傳統的思想,我知道是很不容易,也不一定另一半都能夠像老吳這樣配合我,但,一定要去努力嘗試。
我跟老吳這中間也發生很多的摩擦,中間也有些moment 我很想要放棄,但說一句心底話,我每次都會跟自己說,老娘到底為甚麼要忍受這些狗屁啊。
一想到這,我就一點都不想要忍耐了。
做甚麼都好,千萬不要委屈自己,這我人生的座右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嬸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的生活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認識自己的瑜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創業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年輕人的溝通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能購買反向連結進行SEO優化嗎?告訴你購買反向連結需要注意的6大事項!購買反向連結(Backlinks)合法嗎? 購買反向連結是 SEO 的常見做法,但 Google 嚴格禁止透過買賣操縱搜尋排名的連結。購買低質量的反向連結可能會導致嚴厲的處罰,排名有可能會下降,嚴重一點還可能從搜尋引擎結果中完全消失。 然而,購買反向連結所帶來的好處是不可否認的,它可以提高網站的
avatar
Zoe Chen
2024-03-01
【閱讀筆記#036】《思維進化》:升級腦袋,你所需要知道的四件事「成功因素」也不過是造成結果的一部份而已,還有很多因素是我們沒有考慮進去或是忽略的。更多的是,其中的關鍵要素,我們並不具備。 跟著《思維進化》,讓腦袋進化。
Thumbnail
avatar
Nin
2023-12-20
每次想逃跑時,就將自己送進孤島|你的自我對話方式健康嗎?成為理想自己的路上,你需要對抗的心魔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整個人並不好時,就不想跟任何人保持聯繫,我經常害怕身邊的人看透我對自己狀態描述的心虛,或者也可以說,我總是預設我必須是什麼樣子,人們才會喜歡與我來往,至今為止絕大部分的時間,似乎都陷入在自己給自己定義的「狀態好」指標。
Thumbnail
avatar
婕後餘生 Afterlife of Chieh
2023-11-21
進化,需要的是一種極度簡單的力量。安靜且如實的面對一個叫自己的你。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其實我們也不過是一個偶爾茫茫從大海中風起時因為波動而出現的泡泡或浪而已,隨時出現,隨時消失。若離海很近,感覺泡泡大。但若你站在高處看,其實也沒有甚麼泡了。 不需要文字,不需要計算,不需要解釋分析。就是安靜的感覺,聽著,看著,用身體去感覺這一切的恩典,就會自然的進化了。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7-17
當私人教練需要進修運動科學碩士學位嗎? 為何要進修?如果您曾經在私人教練實務現場從事運動指導工作的話,可能會有這個問題。因為,當您逐漸在職場待久後,會逐漸意識到目前在運動產業界者特別是私人教練產業者,絕大部分都是非本科出身者,包含我自己,而且私人教練入行門檻低,幾乎只要活著、能走路、會呼吸,就可以是私人教練......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2-11-10
好書推薦 | 「微小疊代」:你不需要完美的起點,只需要不斷進化所謂的「微小疊代」指的是不要管起步時的事情有多麼不起眼、多麼微小,只要是有價值和有意義的,努力持續下去,經過不斷地調整、改造,就會累積出成果。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1-06
這是一場需要進電影院的演唱會《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1.【《紅髮歌姬》故事概要】 2.【紅髮海賊團的音樂家-美音】 3.【上下限極大的作畫品質】 4.【不僅是魯海的航海世界】 5.【不僅是魯海的航海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9-01
人生沒有進度需要趕你知道人生最終的目的地是甚麼嗎?沒錯,就是死亡。 人出生後就一直走在通往死亡之路上,所以有甚麼進度需要追趕呢? 有些孩子自小展露過人的天賦,但有些孩子遲遲沒表現出任何才華,請先別失望,更不要急著下定論,說不定他們屬於大器晚成型,長大以後會有了不起的成就呢。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6-15
人需要一點衝勁人生一定會遇到難解的問題,或是一些需要突破的事情。一開始還是要有所構思,當有一點想法的時候就可以去實踐看看,在經驗之中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藉由反省後所得到的精華再使自己成長。 記得,需要做的時候就去做,不要讓猶豫拖延我們成長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