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認識自己的瑜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想想,我大概是20出頭的時候,開始接觸瑜珈。
當時剛剛從香港搬來台灣,對香港氣候極度不適應的我,過敏引發的氣管炎,鼻竇炎,讓當時工作合約期滿的我,絲毫沒有猶豫的就決定離開香港。
當時其實有幾個option, 一個是回加拿大,一個是去新加坡,或是去台灣。
我本來是打算回加拿大,但想再回去之前先來台灣看看。
畢竟從我小學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台灣,既然都已經這麼近了,不如趁回加拿大之前來玩玩再回去。
後來,又是一個因緣際會,就留在台灣了。
Anyway, 回到我開始練習瑜珈的路程,也是從我來到台灣之後,我發現我的過敏雖然稍微改善了一些,但還是讓我實在是每天都很痛苦。
沒有過敏的人,很能想像每天早上起來就是不停地打噴嚏,床頭邊一堆的衛生紙,鼻涕好像永遠不會停,畫再漂亮的妝也沒有用,因為眼淚會不停的流,沒有一下子妝就全花了。
然後我就常常看一些文章,看看如何可以舒緩過敏,也忘記是在那裏看到的,說瑜珈可以改善過敏體質,立刻上網去找瑜珈教室。
我第一次上課的地方是當時應該算是瑜珈教室的先鋒,叫做邱素貞瑜珈教室。
坦白說,會選擇這間瑜珈教室主要的原因不過就是因為它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
(哈哈哈,一點也沒有甚麼特別的)
不過後來這家瑜珈教室也倒了就是了。
其實說也好玩,說是要改善我的過敏體質,但上完課之後發現好像是做完了一個全身按摩一樣的舒服,先不管過敏體質有沒有被改善,但這是我之後喜歡去上課的主要原因。
我一路以來工作的內容都是集團負責人的特助,秘書這一類的工作,話說20幾年前的台商公司,對於秘書或是特助這類的角色都希望是可以24小時待命。
也就是說,就算離開公司,也好像還在上班一樣,那個時候連上一個60分鐘的瑜珈都很擔心會不會不小心沒有接到老闆的電話而提心吊膽的,加上那個時候加班似乎是一件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需要配合老闆的時間下班,常常本來安排要上課又因為無法下班而缺席,上瑜珈這件事就變成有一搭沒一搭的。
後來發現去上課這件事對當時的我好像有一點難度,我就開始嘗試在家裡練習。
話說還沒有youtube的當年,要在家裡自己練習瑜珈,靠的就是書籍。
當時買了超過20本的瑜珈教學書籍放在家裡,周末在家,就把瑜珈墊拿出來練習一下,只是,在家練習,當然都是對自己手下留情,特別我這個人,不喜歡勉強自己,相對的,這個進步也就很有限了。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瑜珈已經不再是一個可以讓我肌肉放鬆的課程,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平靜,又或是應該是說,自己與自己的一個對話。

上瑜珈課的時候,最常聽到老師說的一句話就是,只要盡力就好,沒有一定要做到這個動作。
其實動作完不完美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盡力,有沒有好好的享受這個過程。
我個性比較急躁,常常一個動作無法維持太久便想要快速地進入下一個動作,有時候自己會覺得自己很好笑,不知道自己是在急甚麼,學習改善我的急躁跟不安,應該是瑜珈給我最大的課題。
瑜珈同時也教會我注意身體的每一個細節,包括你的呼吸,你的動作,你現在所使用身體上的肌肉,這一切的細節都是需要被琢磨的。
就這樣,我慢慢找到瑜珈的樂趣,把練習瑜珈這件事,當作是跟自己相處很寶貴的時間,好好享受每一個動作帶給我的愉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律的生活法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工事︱聖誕訂單包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京爬長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嬸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的生活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籍|學瑜珈前,先學著和自己的身體做朋友:《100個日常正念瑜珈》《100個日常正念瑜珈》 從學生時期就有在接觸瑜珈,也斷斷續續做了幾年,直到這次疫情不能出門後多出了不少閒暇時間,瑜珈就做得更勤奮了。不知不覺,天天做瑜珈也成了一種習慣。而在做瑜珈時感受到最大也是最明顯的身體改變就是困擾我已久的經痛居然好起來了!於是,我開始對瑜珈產生莫大興趣,也欲理解背後的科學、醫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1-08-16
「藝術是認識自己的途徑」:專訪策展人呂家鎔Kayo 「藝術好像很難懂?」這是許多藝術工作者最常被問的問題。Kayo的回答是,「其實藝術最好玩的可能就在於,它很難三言兩語交代清楚,但它會留給你很多問題,好的藝術帶領你重新思考、甚至改變觀看世界的角度。很多事是無法三言兩語能說清楚、或被理解的,但我想,也正是因此我們才會需要藝術。」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4-29
認識自己的旅程,早晚要開始讓我們從體制內,走到體制外。
avatar
Ms.Judy
2020-11-10
認識自己的高音認識自己的高音?有沒有搞錯?我自己的高音我會不知道嗎? 對,你的確不知道,不然你現在就不會在看這篇文章(欸? 在上一篇:給想要唱高音卻每次都唱不上去的你 中我們已經了解到發音的位置,現在我們要運用這個技巧,找到你的高音極限在什麼地方(不包含轉音、假音) 你會常常聽到「音域」這個詞,到底什麼是音域?
Thumbnail
avatar
白夜天
2020-10-29
認識自己的潛意識 在日常生活中,潛意識常常和我們溝通,但我們都不知道。 到底在日常生活中,甚麼情況和潛意識有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432Hz療心室
2020-10-16
認識自己的路上,是漫長的我從小就喜歡思考,你可以說我是一個什麼都會想一遍的人。我認為那不是胡思亂想,那頂多是想像力豐富。畢竟,胡思亂想給我的感覺是:亂,沒建設性。
avatar
艾米 Emi
2020-06-18
【教與學】「後設認知」 利用已知駕馭未知引導自己的學習或教學心路歷程能覺察自身的情緒感受、能反思自己的學習歷程、能跳脫迷惑、困擾之外而抽離自我並保持距離來思索自己所遭遇的難題或困境。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