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年輕人的溝通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剛剛好大姑從台中上來台北,我下午就帶她去做臉跟按摩,順便跟她一起晚餐。我自己沒有姐姐,所以對於能夠有一個很像姐姐的人,出現在我生活裡,讓我非常開心。
姐姐跟哥哥真的是不一樣。小時候我哥會帶我去打躲避球,或是要我跟他一起打電動。
但,女生喜歡做的事情,當然我哥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以前大部分都是自己一個人去,但現在就方便很多了,只要大姑有上來台北,我總是會安排一些女生活動跟她一起去。
一開始,老吳都搞不懂為甚麼女生要做這些事情。
他不理解,這些做臉啊,按摩啊,到底是有甚麼好玩的?
有一次他甚至跟我說:我姐姐都這麼老了,她無所謂啦。
他當時那話一出,我的白眼真的翻到西伯利亞去了跟他說:女人都是愛漂亮的,好嗎?
後來某次,他看到他姐姐做完臉回來一臉非常開心的表情,那一次之後,他就再也沒阻止過我們了。
眼看接下來馬上就要迎接2021年的來臨,當然要把自己準備的妥當,讓2021年有個完美的開始啊。
大姑常常跟我說,她覺得她弟弟自從跟我在一起之後,整個人改變了很多。
不管是個性上,還是跟他家人的相處上,他都變得比較和善了。
其實我自己也有感覺到,老吳在這幾年,個性越來越溫和,以前面對小外甥們,總是動不動就會開啟狂念模式,其實到了這個年代,小孩子的管教方式已經不能用以前的方式來教育,大人們越是這樣念,小孩子就越是無法接受,而且,老吳以前的教育方式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只要看你覺得你不對,我就先發飆開始罵,也部會想要聽小孩子解釋,久而久之,小孩子也懶得跟這個舅舅說甚麼。
一開始本來兩個小外甥對這個舅舅都有一點點的抗拒,還好這幾年下來,關係總算改善地變得比較好了,也會願意跟舅舅討論一些關於工作上的事情,而老吳也學會跟兩個外甥溝通必須要有耐性。
我在想,也還好老吳有先經歷過這一段跟大小外甥相處的經驗,讓他先學習如何跟現在的孩子溝通,我跟老吳還在努力懷孕中,如果真的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小孩,老吳或許就會更加了解教育小孩是一門學問,我們都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京爬長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嬸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的生活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認識自己的瑜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創業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怪獸家長與他們的產地-談華人社會的親師溝通與合作現在很紅的「直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一詞,起先是由美國學者提出,形容過度焦慮與介入孩子生活的家長。這樣的觀念在日本同樣備受關注,發展為新名詞「(恐龍)怪獸家長」,意指「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講理的監護人」。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療癒選書】《薩提爾的對話練習》:真正的溝通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與人連結你有過想認真與對方溝通,結果仍演變成吵架嗎?或者所謂的「溝通」只是你說你的、他說他的,毫無交集?明明試過無數種方式,為什麼對方總是聽不懂自己想要表達的呢?薩提爾的對話模式讓我們覺知自己真實的渴望,同時照亮我們內心的陰暗,讓我們長出為自己負責的力量,才知道真正的溝通是與他人連結,也包括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6-30
內向的人如何利用自己的特質溝通表達與自我抒發?嘿!你也是內向的人嗎?我在這裡承認我就是個內向的人,所以如果你也是,不必感到孤單(找到同伴了哈哈),這篇就是為你和我而寫的,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喔~ 這篇我會分成「溝通表達」和「自我抒發」來和你分享內向者可以怎麼藉由自己的特質去表達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0-05-21
跨國界與人拉近距離的最快方式就是...(2)勇氣靠的不是語言 而是行動! 在陌生國家,最快跟人拉近距離的方式 就是... 說聲「OOO」 你相信嗎?一句看似平凡無奇的「OOO」卻帶著跨越國際、跨越國界的🔥神奇的魔力🔥,此話怎麼說呢?特別跟各位分享第二個有趣的故事。 即便把方法給你了,但是,你敢不敢用呢?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02
跨國界與人拉近距離的最快方式就是...(1)此時此刻,原來我們這麼近 你相信嗎?一句看似平凡無奇的「OOOO」卻帶著跨越國際、跨越國界的🔥神奇的魔力🔥! 此話怎麼說呢?特別跟各位分享兩個有趣的故事, 事發在〖我在哥倫比亞的第一個生日〗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