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屁孩的教育問題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覺得碰到很欠揍的小孩,都會想知道做父母的不知道都是怎麼想的。
昨天從公車下來,準備走回家,迎面走來一個媽媽,後面跟著一對小姊弟,大概就是國小五年級六年級的小朋友。
就在我經過這兩個小姊弟的中間的時候,那該死的小男生突然對著我大喊了一句:「啊!」
我當場嚇的站在原地不動,一臉很驚慌的看著繼續往前走的小姊弟。
兩個小姊弟對於嚇到人這件事情似乎感到很開心,居然不時的回頭用一種得逞的表情兩個人一直偷笑,看到這裡,太太我的怒火已經飆升,立刻快步的追上去,大聲的喊著:「小朋友,你給我站住!」
我說實在話,我的脾氣真的已經收斂很多了,但我對於這種屁小孩的惡作劇,一點容忍度都沒有。
我對著那小男生問他:「小朋友!你剛剛是故意要嚇我的嗎?」
小男生臉色有點慌張的馬上說:「我沒有啦..」
我看到他那種還想要賴皮,話都不好好說的態度更讓我火大,又更兇的問他:「那你剛剛為什麼要對著我大叫?!」
這屁小孩不道歉就算了,居然回了我一句:「我不是故意的!」
「那你嚇到人為什麼不道歉?還跟你姐姐一直回頭笑?你這樣很沒有禮貌,你難道不知道嗎?學校沒教你嗎?爸媽沒教你嗎?」
那小鬼保持沈默,姐姐也沒有說話,最厲害的是站在最前面的媽媽也什麼都沒有說。就這樣默默的看著她的小孩被一個外人教訓,既沒有要求小孩道歉,自己本身也沒有打算想要道歉的意思,或許她心裡覺得不過就是一個惡作劇,是有那麼嚴重嗎?
也有可能會有人覺得小孩子嘛,難免調皮,好像因為年紀小,就拿了免死金牌一樣。
如果這樣說的話,那幹嘛小孩還需要上學?還需要教育?就是因為做錯事了才更應該糾正他們,讓他們知道以後不可以這樣才對啊。
我不爽的教訓完這一對小姊弟,轉身回家,我也沒聽到這位媽媽有對這一對小姊弟說啥,或許有,我沒聽到,但也不重要了。當下都沒有反應了,事後說也都是累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