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超會搭!各行各業應戰守則 │面試穿搭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出專業,面試更順利!
建立第一印象只要7秒,這甚至會影響你的錄取與否!
想要穿搭得宜,你得先掌握幾個基本原則:
  1. 簡單俐落
  2. 乾淨清爽
  3. 清新沉穩
穿搭並非要你穿得非常帥或非常美,而是要「符合時宜」。
按照不同產業、公司的風格,打造出個人專業、從容、誠懇的形象。

面試風格指南

  • 傳統穿搭推薦
    顏色:百搭黑、深藍或深灰。
    服飾:合身西裝、白襯衫、皮鞋或牛津鞋。
    目的:表現出專業態度、穩重與責任感。
    適合產業:電子科技、金融相關產業。
  • 新創穿搭推薦
    顏色:淺色系。白色、米色或淺咖啡色。
    服飾:可加上適當的搭配,領巾、領帶等。
    目的:展現親和力、並同時具有專業與魅力。
    適合產業:廣告媒體、公關或業務等相關產業。
按照公司及產業的不同,選擇不同的風格搭配

魔鬼藏在細節裡:細心贏得好印象

除了基本穿搭外,還有必須注意的小細節!
  • 服裝細節
    合身:剛好合身的服飾,看起來挺拔有精神。
    整齊:燙襯衫保持衣服的平整,摺痕一致顯俐落。
    乾淨:檢查衣面的乾淨。
  • 其他細節
    預防流汗:可穿合身薄白T在襯衫內,必要時使用止汗劑。
    衣服材質:挑選襯衫可選螺縈等抗皺材質。
    鞋子選擇:避免露腳趾或鞋跟過高的鞋。
仔細處理每個細節,打造良好第一印象
更多詳細內容如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一個海邊的面試機會上星期四,忽然之間手機響起,原來是聯絡我要去面試,希望我能投履歷到公司。於是乎,我目前也是持續在找工作,只是都找居住地附近的,當然選擇性就比較少。所以我想了一下,還是投了履歷。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07-27
那場面試教會我的生命教育課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4-22
日本UIUX新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雜談:面試會被問到什麼?注意點?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設計師新卒面試中經常會被問到的問題,以及回答時候的注意點! 這些注意點不是我個人的心得,而是我們team的面試的長官以及同事整理出來的,所以應該會蠻具有參考價值!(我個人的面試經驗與感想會放在另一篇文章) 哈囉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0-11-07
線上會議/面試3大準備指南!該怎麼在視訊鏡頭前呈現你的專業感?雖然已經開過數百次這種線上meeting了,但老實說每次開會前我都還是很緊張(緊張到會想烙賽的那種),特別是如果需要視訊的會議,前一晚想到仍舊會焦慮到輾轉反側。如果你也需要準備線上會議或是視訊面試,以下是我從過去經驗裡列出來的3大準備清單,希望可以在你需要時派上用場……
Thumbnail
avatar
Farry H
2020-06-10
顏值即正義!面試的穿搭技巧要進面試公司之前,試著保持微笑與活力,同時將手機關閉;原則上前 10 分鐘抵達就好,沉澱一下心情。之後,客氣地向櫃台人員詢問面試地點,當面試帶場人員來迎接你時,也請記得起身握手致意。帶著正面能量與熱血去面試吧!
Thumbnail
avatar
以熙國際執行長Madeleine
2020-01-16
面試會問什麼問題?該怎麼準備?寫了一份吸睛的履歷... 接到了電話面試.. 終於來到面試這一關! 面試該怎麼準備?會問什麼問題?面試有沒有標準流程? 怎樣回答才能說到面試官的心坎裡呢? 今天一次解答,還額外送上業界小心機喔~
Thumbnail
avatar
二花小姐
2018-11-22
如何靠一個點擊,就拿到面試機會?!  目的: 回饋曾氏讀者 收費: 免費 對象: 想找工作的你 諮詢傳送門-> 請點這 申請日:0613~0630 開源: Optimizing Training Data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