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將近15年,身處速度快、競爭高的FMCG產業,什麼光怪陸離的狀況大概都碰過。由於個性低調溫和,對於主管和同事的態度總是溫文儒雅,幾年過去總是不會犯什麼大錯。即便如此,還是遇到了自己很討厭的同事,我常戲稱,這就是八字不對盤吧!
到底什麼人可以讓我這麼討厭?
T小姐是從業務部轉來行銷部的。輪調消息一發布,馬上有同事來咬耳朵,說有耳聞她在業務部的『大小姐』行徑。我聽聽,覺得也不是什麼大事情,不過就是提案被通路採購摔在地上,受挫忍耐力不足的她當眾哭泣、業務會議上因為某些原因,眼淚又不聽使喚流下來等等事蹟,聽起來就是一個臉皮薄、愛哭鬼的形象吧?
等到真正和她同一個團隊,才發現她的棘手。
表面上看起來是個甜美可愛、笑容可掬的女孩,事實上好大喜功、城府頗深。雖然在團隊比較資淺,她也沒在怕的,只要碰到她覺得不公不義,馬上破口大喊,讓全世界都知道她可是不吃這個虧。身為她的前輩,我只想悠悠哉哉舒舒服服地工作,但T小姐卻是無所不用其極地爭取表現,還三不五時對主管或agency大吼,讓同事覺得排山倒海壓力襲來。
你會說,啊主管都不管她喔?你說對了,主管真的管不住她。
畢竟她講話大聲也是其來有自,老闆器重她在通路上的經驗,加上她做事情快手快腳,敢對業務們大聲,很多時候行銷部就是需要這種不同的血。
可是我就是恨這種人前說一套,人後另一套的人。主管交辦她事情,私底下她嗆老闆無腦,怎麼交代這種浪費時間的工作。當然罵老闆白癡不會被老闆知道,只不過就是在同事間抱怨,但這種抱怨足以影響團隊士氣和老闆威信,這困擾很顯而易見吧!午餐時刻,背著老闆一天到晚抱怨工作、指責主管的能力,聽在我耳裡,只會覺得她沒事找事。當然有跟她一個鼻孔出氣的同事,就是集合一起罵老闆、怨工作。啊我就覺得,你這麼討厭這裡,幹嘛不離職算了!
喔~~不不不,人家可是步步高升呢!不僅外派訓練、回國後馬上晉升小主管,成為大大老闆的接班梯隊。講話大聲的小孩、會哭會鬧的人才會有糖吃啊!然後安安靜靜、不爭不搶的人,就活該老闆不搭理,因為老闆覺得你老實,怎麼可能跑掉?當然是先給那些會吵的人糖吃,用糖堵住他們的嘴啊!
走到這裡深刻發現,職場能力重要,但是會求表現更重要。當然好的老闆是最重要的!會晉升這種愛哭愛罵的人當小主管,這種公司我也不要了。
1會員
23內容數
打滾職場ING進行式,不當社畜的斜槓職人,創造精彩職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