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自己寶貴的人生,浪費在那些討厭的人身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來說,元葶是個好同事,自己的工作自己搞定,行有餘力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出國玩會帶伴手禮給你,有研習時會提醒你記得過去簽到。

 

但我還是不愛靠近元葶,因為她彷彿有無窮無盡的抱怨。

辦公室裡的相澤南(左)、三上悠亞(中)、小野六花(右),跟本文人物完全無關。(圖:香港01)

辦公室裡的相澤南(左)、三上悠亞(中)、小野六花(右),跟本文人物完全無關。(圖:香港01)


掌握我們生殺大權的組長當然是首要抱怨目標。

 

「組長真的很機車,工作都看臉分配的,長得正就不用做事,像宛鈴…什麼業務都沒有,我身上已經一堆事了,新工作還要丟給我,真的很有事!而且他對宛鈴永遠好聲好氣,笑得超噁心,對我就只有交辦業務的時候會笑!」

謎之音:你說組長都看長相分配工作,長得正不用做事,換言之,長得不正要做很多事,然後你又說,組長把工作都丟在你身上,這時候我該認同嗎???

 

「今天組長又在那裝好人,下午丟一堆事過來,然後快下班的時候叫大家不要加班,趕快回家,說什麼"人生不是只有工作"這種鬼話!靠,我的人生只剩工作還不是你害的!」

謎之音:為什麼要花時間輪流跟20個人抱怨這段,卻不把時間用在解決那堆事,然後準時下班?

 

身為菜鳥又一副柔弱少女貌的宛鈴,是元葶的次要目標。

 

「整天不是請病假,不然就是請生理假,最好只有她會那個來,我跟小安都不會那個來!搬個東西在那邊給我裝沒力氣,看一下體重好嗎!我跟小安都比她瘦,所以我們是天天喝蠻牛就對了!」

謎之音:可是你跟小安也都會請生理假,職代也是丟給沒有那個可以來的我接;搬東西…最後也是我跟瑋哥在搬,你跟小安的蠻牛可以分我們喝嗎?

 

「跟長官講話就在那邊假笑,宛鈴是不是以為自己在酒店上班呀?都來多久了,那種小事還要去問組長怎麼做,想當初我才剛進來就沒多久,就所有事都自己搞定…」

謎之音:當初你自己搞定所有事的結果,不就是組長跟小安整天幫你擦屁股?

 

除了組長和宛鈴,元葶抱怨的對象族繁不及備載,這裡就不再詳述。

 

元葶大概是我見過最好惡分明的人,當被她歸類在"自己人"時,要她幫什麼忙都是小事,犯什麼錯她都能容忍,但當被歸類在"非我族類"時,她除了會向身邊每個人抱怨你,還會盡可能拉別人一起排擠你,甚至去挖你非工作領域的言行-例如IG照片、FB貼文等,在別人面前嘲笑你、攻擊你。

 

元葶的友善,是具有強烈攻擊性的友善,對我這種粗線條又懶得花力氣在社交上的人來說,靠太近,總有一天會得罪她。

 

元葶在LINE上建了一個"自己人"群組,從上班時間到下班後,她的發言全都是工作上的抱怨,哪個菜鳥今天又幹了什麼蠢事,哪個長官今天又在亂搞,吧啦吧啦…這還是她已經當面向每個人抱怨過的發言!我曾試探性地問元葶:「這麼不爽,為什麼不乾脆走人?」她雙手一攤:「我只是想抱怨,沒有想離職。」

 

我真的無法理解這樣的人呀!

 

我相信,抱怨有抒發工作壓力的效果,但整天抱怨,不等於是讓自己整天處在負面情緒中嗎?這樣的生活會開心嗎?把自己寶貴的人生,浪費在那些你討厭的人身上,不是超級不划算嗎?

 

講句不客氣的,如果你對周邊的人充滿抱怨,或許該努力讓自己更上一層樓,脫離這個令你厭惡的環境!走不了,那可能代表你和你抱怨的對象難分軒輊,你在抱怨對方的同時,對方可能也正在抱怨你喔!

 

剛剛元葶在群組宣示,明天要穿得很辣跟組長出去開會,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她在酒店上班?

124會員
103內容數
夢想成為騎士,但離夢想好遠好遠,那去夢裡當個騎士如何?偏偏許多時候難以入眠,連踏進夢中的機會也沒有,只好在每個睡不著的夜裡,製造讓大家快樂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把自己逼到崩潰別把自己逼到崩潰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12-16
別把自己搞得那麼掉價女孩子在感情裡,自尊心要強一點。 談個戀愛而已,別把自己搞得那麼掉價。對方不理你,已經婉拒直拒很多次,你還去上趕著倒貼,人家為了不傷和氣也只能被迫應付你,何必這麼招人嫌呢。。。 幼稚且瘋狂,最讓人避之不及。又何必讓自己成為別人嘴裡的談資、茶餘飯後的笑話,用來抬咖的工具人呢。你沒有自尊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貓招財
2023-12-09
別把自己困住了在這個廣闊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著無限的潛能和可能性。但是,當我們自己心中埋下懷疑和恐懼的種子時,就會將自己束縛得像鳥兒在籠子中一般。這是一種心靈的困住,是我們對自己的無限可能性缺乏信心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8-06
別把自己的人生過的太「舒宜」 舒服太便宜的日子久了人會生鏽近期較常至高雄出差,趁空檔回家一趟,通常在高雄會待一週,跟之前回家待1-2天相比下,較多時間陪伴家人。 某天清晨醒來洗漱時發現牙刷的刷毛脫落,於是滿嘴都是刷毛,讓我很傻眼,以為老媽故意整我。老媽說著牙刷是全新的,但不知為麼品質那麼差,後來得知老媽買牙刷以「價值優惠」為主,對她來說牙刷都差不多。老
Thumbnail
avatar
不惑哥深夜聊吧
2023-02-03
講師別把自己變成賺錢機器講師別把自己變成賺錢機器 生活中千萬不要熬夜,不管是工作,還是玩手機養成依賴症,講師應該要學會節制生活,保持晚上十一點前上床睡眠是非常必須的,這不單是健康的保證,更是健康的基礎。如果非要加班完成重要緊急的工作,換個模式選擇晚上十一點睡覺,早上5點起床的模式。 不要好嘴貪吃,忌口對於吃貨來說是絕對的
Thumbnail
avatar
JCI 青商會王健強
2023-02-01
【妞小飽把自己的腳當奶嘴、上床睡覺特別愛舔腳】妞小飽的腳就是牠的奶嘴 妞小飽從小有個怪僻,無聊時或睡覺前會將自己的前腳當奶嘴不斷地去舔牴。我曾經制止牠,甚至懷疑牠的腳是否受傷,帶去檢查也無大礙,透過平時的觀察,我發現妞小飽1.5個月就離開狗媽媽,心理層面停留在狗媽媽舔牴牠的那種安全感轉移到用前腳來紓壓。 如果家中的毛小孩喜歡舔腳,可能有以下幾
Thumbnail
avatar
葛姐
2023-01-18
職場分享|別把自己的價值貶低了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形象? 會連帶影響他人對我的看法。 當你發現對方一直請你幫忙,有一天卻願意花錢請別人做同樣的事情時,你心裏的失落感會更大吧?! 當自己的專業知識變得廉價,是自己造成的,還是別人造成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1-10
別把自己變投顧大部分投資股市的人,都會經歷過一段學習過程,一開始先從報章雜誌或是財經頻道看一些最近熱門的公司股票,然後小試身手買個一張看看,或許運氣好賺個幾千塊小有獲利,接著有經驗後就會開始越買越多,不管是張數會是標的,就會開始發現不是每檔股票都可以賺錢,有些賺有些賠,於是開始想了解更多股票市場的知識與技術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1-10-01
別把自己活成一顆蛋工作幾年下來在職場上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記得剛加入聯合利華時,有時候會聽到出口永不成髒的英國老闆在會議後說:那個人真是一顆蛋(He/She is an EGG)!!當時的我腦子跑過各式蛋的畫面,心想老闆到底是在講什麼!直到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問了老闆,才明白原來他口中的蛋大概是用來形容以下幾類人..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19-08-25
黃麗燕:別把自己當「廣告」人文/陳亭妘 攝/陳睿珮   李奧貝納的名片上沒有「廣告」兩個字。「李奧貝納不是在做廣告。」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黃麗燕強調,任何與消費者有關的,就是李奧貝納專注建構的橋樑。她進一步說明,每一位使用者打開行動裝置,都在尋找「關閉廣告」的按鈕,消費者不看廣告了。透過「溝通」,消費者才能了解品牌傳遞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