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裡藏的很多情緒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只有照片,沒有文字,有差嗎?
能夠停下來、靜下來閱讀文字的有多少,單單靠圖片傳遞的資訊有多少?文字的補述真能達到趨近完整嗎?
最卡的一篇文字,不是沒有故事可說,只是太多沒說過的,但忘了說過什麼,或是「公開」說過的是哪些。
昨日晚上,把這一兩年的文字全看了一輪,無論是我記在手機備忘錄裡雜亂而瑣碎的文字,或是公開發在我的FB、IG,甚至是日日靜浦裡的文字。
文字裡藏了很多的情緒,再次看過後倒不是湧起過去那份同樣的感觸,反倒是有了更多層不相近的感受。
有個朋友曾和我提到,他的老師認為文章寫完後應放著待三年後再公開,但不是單純置於案上不理,是時時的拿起來重新看過。
原本的我也是個發文很慢很慢的人,總是一再的看過再看過,搬挪及修改,甚至在發了以後仍會回過頭來看再好幾遍的人。
以至於這次的計畫,讓我的朋友說我變得好不像以前的我,不是帶有褒貶的評價,而是種對我的貼近觀察。
我原本在開始這個計畫前,打算全部的文字定稿後再一天天手動排程的發,但發現自己做不到這件事。很多事若要等待我自己真的覺得準備好的那刻,好像都得過了很久之後,或是自己總沒把握看的到那天的圖像。
在花蓮的日子,很大的一個感觸就是「去做」,比起紙上談兵許久,倒不如在收集了一點想法後,就直截的去做,知道有人會在背後支持著,也知道遇到問題時能請教誰,做了才有真正的答案。
#我的第一捲底片-23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