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失憶的稻草人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已經三年了,想當初事情發生時,也許一時的不知所措,所以感到人生茫茫然.....我必須很冷靜的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失憶:
我有一群"可愛"的老朋友,他們都是高中時期一起出去玩的朋友,事實上我們是幾年前才又連絡上的,這個部份就省略不說了。出事前,大家曾一起聚過餐,出事後其中一個老友又號召大家聚餐,只為了讓我感覺各位哥哥們的關心(因為我是年尾的孩子,所以在裡面我都被叫小妹),幾次的聚餐讓我很感動,卻也讓我感到"驚慌"!因為當他們拿出所有的照片和畢業紀念冊時,我認得出他們每一個人,可是我卻認不出自己......每張有我的照片我都會問:這個人是誰?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每張照片的故事時,我都只是安靜的充滿問號不出聲,看著照片中的自己,這是我嗎?為何我一點印象也沒有?為何我對以前的我如此陌生?再看看他們每一個人,我記得每一個人,卻不記得和他們的點點滴滴.......,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我只有婚後的記憶,那麼,我婚前的呢?婚前的記憶哪兒去了?為何我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我慌了,原來"失憶"是這麼可怕的一件事.....。
*稻草人:
事情發生後的第一年,我活得像一個稻草人--“有體無魂"。儘管有朋友陪伴,可是日子一天天的過,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活過來的,還好當時兒子在身邊,看到兒子,至少我還知道要把一個"媽媽"的角色扮演好,心中還掛念著女兒在外地讀書,我所想到的,只是做好"媽媽"該做的事,注意力集中在孩子身上,僅此而已.......,但是心中很"空",非常的空,空到像行屍走肉的感覺,心境上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漂在大海中即將溺水的人,隨時就要沉下去了,等著有一塊浮木漂過來,我需要它,因為我害怕沉入海底。原來這種只有軀殼沒有靈魂的感覺是如此的像"喪屍"般的恐怖......。
第二年後,我帶著孩子回到娘家了,為了讓孩子不必過著擔心害怕的生活,我讓她們住在外面。經過家人的陪伴,開始了較穩定的生活,那種不安的感覺漸漸較平穩了,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婚前的記憶居然慢慢回來了......。
命運若安排讓你迷路,是為了讓你找到新路,"要轉頭,不要回頭"--生命是往前走的,我們應該轉頭看看"學到甚麼",而不是在頻頻回首中遺憾終生!當了一段時間"失憶的稻草人",讓我體驗了不一樣的人生,我的智慧又增長了,我相信我的人生經歷,可以給予許多人安慰,因為--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那種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