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破繭而出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就沒有伴隨終生的不幸,有的只是抓住不放、死不鬆手的"執著"」--這幾句話似乎在告訴我一個放在我內心深處一直解不開的結。就是因為我的"執著",所以讓自己放不下;執著甚麼?執著親情的背叛,無法原諒一直以來信任的親人所做之種種;執著於如今未等到一個道歉。曾經有人問我:為何要執著一句"對不起"!如果道歉的人沒有誠心的話,那麼即使說了"對不起"又如何?由於我的個性也是蠻倔的,堅持做錯事的人就是要道歉,所以,當下我並沒有把那些話聽進去,如今看到這幾句話,倒是真的觸動了我的心。
這二十幾年來,我並不快樂,婚姻的惡夢困擾了我二十幾年,親情的背叛也困擾了我十幾年,兩個重疊在一起,我怎麼會快樂呢?表面上的強顏歡笑,只是讓內心更痛苦而已,有個長者告訴我,我的笑容並不開心,要我多學習如何發自內心的笑......
曾經戴著冷冰冰面容的面具,如今卸下來了,卻不知如何自處?只想讓自己回歸"赤子之心",因為長年戴著那副冰冷的面具太累了,就像是一隻刺蝟,又或者說是一朵帶刺的玫瑰吧!
人生中有些束縛其實是我們"自己"自找的,有些痛苦其實是我們"自己"自願的,怎麼說呢?因為我們可以選擇丟掉ㄚ!可是我們卻始終死抓著不放。試著讓自己"破繭而出"吧!除非是你主動解脫,否則誰也幫不了你;心寬了,心就自如了,自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