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遭遇失去興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無所謂了,無論是他們對我做了什麼,或我覺得如何。但這並不是原諒,而是對自己的遭遇失去興趣了,如此而已。」《by古古from致不滅的你》
探尋著生命的答案,我可能一直都想成為特別的人,拼命的想在各種體驗裡面獲得某種神聖或至高無上的意義。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故事的主人公,有自己的掙扎、自己的選擇,如何不愧對自己的生命,每個行動、每件事對不同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那我所追尋的特別又是什麼呢?
命運的故事是被決定好的又如何呢?為何不能選擇帶給我們恐懼?如果我內在的嚮往跟「選擇」也是被安排好的又如何?想要有選擇權的話,有「有在選擇」的體驗不就好了?說到底這是值得恐懼的事嗎?我是我的故事的主角,也是別人故事中的配角,是轉動三千大千世界這個巨型故事的齒輪之一。
最近的dejavu更加頻繁,更讓我有種我我其實都已經見過我的人生的感受。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這樣。如果我是神所創造的,那麼我內心的慾望肯定也是神放進來的吧?不論這個被稱為神的存在是什麼樣貌。生命是一段旅程,這個近乎要被說爛的一種比喻,最近才有真切的感受,過去的我總看著目的地拼命往前行,甚至處處為難自己。
生而為人,會因為停止下來感受到空虛,因為空虛而繼續餵養前進的動力,不就跟太陽西下一樣自然嗎?過去的我追求強大,現在的我只是想前進,過去的我是多麼想掌握跟控制一切,想知道自己的目的地、自己的結局、跟抓住我缺乏的東西。但過去的我也造就現在的我。
但可能從來也不曾少了什麼,強大與弱小的區分只存於分別的那顆心,那還需要追求強大嗎?還需要自信心嗎?如果從來不曾少了什麼,或不曾多了什麼。但現在我只是想前進,去體驗沒體驗過的事、深切的感受活著的此時此刻,隨著內心的指引、遇見會遇見的人、遭遇會遭遇的事。不再試圖躲避、繞道或硬是要去某個地方。
答案在呼吸之中、在房間裡、在漫畫作品裡、在遊戲裡、在眼前的人身上、在每一個被訴說的故事裡。說到底從來不存在什麼未知,也從來沒有什麼已知,就只是我們將這個世界在腦內做出一個個框架,捏造出來的,但也確實這樣體驗了,但卻不減少它值得感動與感受的一分一毫。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不過就是一場可以被體驗為痛苦或是美好的一場夢啊。在這場夢裡,我會去哪,會是什麼人、扮演什麼角色,那似乎都不再重要,我是誰、跟在誰眼中是什麼樣子,有什麼關係呢?是勝利還是廢柴、是美麗還是醜陋、是善良還是邪惡、是特別還是普通⋯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這個人認為是,這個人認為不是,都是。哪來的問題呢?唯一的問題,就只是我喜不喜歡這個體驗而已,當下想體驗這個還是換其他體驗,遵從本心。
為什麼故事中的角色有時會創造奇蹟從鬼門關回來,有時候卻不能呢?「選擇」大概就是答案吧,我想那些沒從鬼門關回來的角色,都是看見了在此世不曾看到的選擇,選擇了不回來。關於奇蹟的解釋與感受,也是在這個世界的人分別框出來的。
遵從本心,心又是什麼?大概就是故事的起始與終結。活著真好,死了也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4K會員
50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命中註定是什麼感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宇宙下載自由書寫模式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新紀元(AEON):奇蹟之愛的時代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開竅:完全放下期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主宰自己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安放自己失去的力量每次的這個時候的剛開始都會心情急躁,像是尋找丟失的什麼東西一樣,只是越急越找不到燈火闌珊的那個她。但過了一段時間,可能半個月之後,好像也就習慣了,安心地當個失能者,漫遊地迷失在這個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5-25
【職涯選擇】第一份工作要依照所學還是自己的興趣f. y第一份工作要依照所學還是自己的興趣,這個是問到爛掉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大家各有說法,兩派各有擁護者。 支持興趣派的會說,工作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不然工作時數這麼長,會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沒有生活的意義;而支持自己所學的會說,如果不支持自己所學,那大學四年不就白讀了。 其實,遵照所學還是自己的興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5-24
開發興趣,對自己的人生絕對有益無害去開發自己的興趣,其實對自己是有相當的好處。 一方面,可以增添自己生活的豐富度、說不定有幸能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若是正向的朋友,就能幫助到我們的思維。 另一方面,可以廣泛的去玩,沒錯就是單純的去玩,玩得跟孩子一樣,不需要想太多,不必想說我學了這個就要考量這方面的工作。或許等到你真的想深入去探究時
Thumbnail
avatar
慢熟女子
2020-10-27
媽媽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揮熱情夢想和熱情是成就一件事的要素 人生總是需要一點熱情,才能把生活過得有意義。當妳對於生活感到枯燥、煩悶時你會做甚麼呢? 有些人會去旅行,有些人會選擇用工作填滿生活,有些人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是一個對事物都保持好奇和熱情的人,對於事物抱持著開放的方式。妳可能會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這點,生活就是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1-02
對工作失去方向?別讓自己被不適合的工作埋沒了!艾兒莎在一次演講活動後,遇到一位很優秀的年輕女孩,頂尖大學畢業後就在很知名外商化妝品公司做行銷,這間公司出名的只招收台清交學生。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2-28
【第十號人物專訪 — 周詣 】將生活融進「詣言堂」,耕耘自己的興趣,用雜學觀點拓展自己的寫周詣,畢業於台大國企系,卻有個熱愛文學跟歷史的靈魂。曾經當過分析師、實習記者、編輯、學生媒體主編,現在是管理顧問裡的大數據分析師。沒有為了特定目的的看書,卻因為對很多領域感到有興趣,所以看了很多課外書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2-25
我不知道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是什麼最近遇到的友人們,不約而同告訴我:“工作的這些年來,我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工作得越久,我越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請放心,我相信每個人在任何一個階段都曾經/會這麼的迷失,所以才會有老掉牙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