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故事的終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翻譯Richard Freeman詮釋的博伽梵歌大約一半,彷彿共時性,與人生目前的階段相互呼應。
寫到遇到困境時的兩難,其實是小我的恐懼與侷促,哄騙大腦只有兩種選擇,不是一,就是第二。
小我與頭腦的不可信,與人類圖的看法不約而同。

關於分離、孤獨,是小我製造出的假象,讓自己覺得好像很特別。
當然,每個人都是特別的,但也是相連的。
我的特別、你的特別,都是整幅織錦(或說是因陀羅的網)的一部分
極有智慧的經典與解讀。
如果早十年讀這本書,是不是會少繞一點冤枉路呢?
我想比較有可能的狀況是,雖然以為讀懂了,卻沒辦法用出來吧,
像是高深的武功秘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掉進無法爬出的洞穴,加上過去中毒/練武的經驗,才能讀得懂、練的會、記得住、用的上。
書中寫到死亡。
我們的小我編寫著關於自己的故事,卻從來沒有寫到故事的結局,也就是自己會如何離開人世。
每個人都得面對死亡,卻對它如此避而不談、如此陌生。
大學的生命課程中,是不是都該加上這堂必修課呢?
每個人都活的好像我們永遠不會死。
#喬安納日記 95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臨終前的呼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夢想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我們互相支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語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宜蘭頭城貓將軍故事:有點可愛的貓將軍傳說說到有關貓的台灣民間傳說,我想大家一定會先想到虎爺吧?這幾年來關於虎爺的IP、動畫特別多,除了忠犬成為神的十八王公廟以外,你還有聽過什麼傳說嗎?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貓」的台灣民間傳說吧!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08-31
【BTS同人】他們的故事 #點文番外(SIN)這是一篇《他們的故事》的補足,除了果珍花開外,一直存在於背景的SIN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02-15
閒聊故事賣點的應用──《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動畫第1~5集 心得雖然時空背景、原作載體,以及題材表現方式,都相差甚遠,然而本作吸引人的賣點所應用的概念,和隔壁棚的貞德、以前播過兩季的白雪公主、大河內目前的得意之作(? 公主準則,甚至是紅透半面天的fate系列,都是差不多的。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1-04
【談寫作】生活的各式腳印:故事起點讓人想一直往下翻的,不是大道理,不是英雄拯救世界,不是愛得你死我活。 是小貓咪不見,你要怎麼找到牠?是坐在你隔壁的女同學生氣了,你要怎麼討好她?是你媽大發雷霆,你要怎麼安撫她?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