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可以逆行,你願意讓2020重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的12月31號,有的人在台北101等待跨年,有的人在五月天演唱會等待跨年,當然有更多的人在家裡看著電視跨年。可能是年紀有了不愛人多吵雜的地方,也許是覺得疫情之下這種大型聚會場所還是少去為妙,我一反常態的早睡,還不到十點已經在床上躺平,當許多人在歡欣鼓舞的揮別2020,迎向2021的時候,我已經睡到不知道幾重天去了(當然還是被00:00的煙火鞭炮聲吵醒了一會兒,真的,大概就是翻兩個身的這麼一會兒)。
2021的第一天,早上起床世界還是如常運轉,打開電視看【奇葩說】,聽他們用綜藝的方式辯論天馬行空的題目來打發時間還蠻有趣的,節目快結束的時候,其中的一個辯題卻引起了我的共鳴。
全人類帶著記憶重啟2020,你支持嗎?
當下我的想法其實是有點猶豫的,因為2020對大多數人(包括我)來說,應該都是一個不怎麼樣,甚至有點糟的一年,不管是全球性的新冠疫情、澳洲大火、美國佛洛依德事件,還有數不清的名人過世,講的出來的幾乎沒有一件是好事,許多命理學家也出來細數歷史上的“庚子年”有多麼糟糕,就連從事旅遊業的我自己也是疫情下的“海嘯第一排”,似乎方方面面都沒有支持這樣糟糕的一年重來一次的理由。
但是如果是【帶著記憶】重來呢?
回想2020一整年,雖然發生了特別多我們不預期會發生的事,但是反思在這些事件之後,我們是否也因此對很多人事物有了更真切的體悟和教訓。就像如果不是新冠肺炎,世界不會重新看見台灣,不會知道這是一個多好的地方,我們也不會知道原來歐美國家的疫情會這麼嚴重,是因為曾經傲慢的以為這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而且即便到了現在防疫還能有假期,這麼堅持「不自由,毋寧死」(大誤);如果不是因為黃鴻升和吳朋奉,我們可能不會警覺到,不論年輕或年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有多麼重要;如果不是因為疫情不能出國,我們可能都不會發現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自己都還不曾去過...
我們常說「千金難買早知道」,而現在如果有機會可以帶著這些記憶(當然也包括了研發疫苗的能力)重啟2020,你的答案還會是一樣的嗎?如果一切重來,我們又會做些什麼呢?
可惜,我們終究不會擁有【命運好好玩】裡的遙控器,可以快轉不開心的生活片段;我們也無法建造【天能】裡的旋轉門,可以讓時間逆行到一切發生之前。
回到現實,發生的事已經發生,雖然2020已經隨著跨年倒數結束,但是疫情並沒有隨之終止,我們還是必須學習如何在這個已經被疫情改變的世界繼續前進,就像我從去年三月之後就一直待在台灣沒有再出國帶團,但是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時間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之前一直說【沒時間】而沒去做的事,像是上健身房、自學外語什麼的,也沒藉口不去了;至於旅遊業的工作,誰也沒想到六年前從程式設計師轉換跑道進旅遊業的我,六年後竟然還要二轉回老本行(XD)
新的一年,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能夠對自己和身邊的人多一些關心和善意,也希望我自己可以從這一篇文章開始持續寫作,這個世界可以快點回復到可以自由戴口罩和自由出國的日子。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38.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願意嫁給我嗎?為什麼要為家庭犧牲?要犧牲到甚麼程度?要犧牲多久?明明已經很辛苦,另外一半卻視若無睹,那我幹嘛還要像個傻瓜堅持下去?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願意和現在的另外一半結婚嗎?這是家政夫在結婚十五周年那天,和妻子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3-25
如果死亡可以預告,我們還會過著同樣的人生嗎?還是不願意將就了?  如果可以預告死亡,我們還會這樣日復一日嗎?我們還會躺在沙發,像顆馬鈴薯手上還拿著包餅乾翹著腿看著電視嗎?我們還會做著這份工作嗎?還是我們會做別的工作?你真的會願意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嗎?你真的願意妥協你的人生嗎?妥協全部的一切,工作/事業/愛情,我們還會談論著鄰居的八卦嗎?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3-04
02.如果可以,願你不用故作堅強一直以來我都很嚮往當一個堅強的女子,我想,總會有人自己看穿我的落寞和脆弱,看穿我笑容底下的悲傷,讀懂我稀鬆平常的文字底下隱含著的豐沛情感。可是等阿等,等到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在人前袒露心事,也還沒等來那個能看懂我的人。
avatar
廢の童話故事
2020-12-11
如果時間可以逆流,你會願意慢慢致富嗎?唯有愛能凌駕時間和空間!   我們都活了好大一個歲數,努力的為了生活而活著,可我們心上總有個最深的掛念,不管是為了事業也好,為了家庭也好,如果這個掛念沒了,心也就放下了,所以,好好的享受著這份重量,鍛鍊自己抵擋著所有的顛簸吧!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0-10-04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當皇帝,你願意嗎?中國現在有很多宮廷劇,裡面的皇上坐擁大權,後宮佳麗三千,看似過得非常舒坦,但是如果要你跟皇上交換回去那個年代,你願意嗎?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9-03-10
如果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讓你主動去學一項專長或培養一個興趣,你會想學什麼呢?學這個有用嗎?材料費好貴,真的值得嗎 一直想學但是老是提不起勁來,整個人好被動,會不會又變成三分鐘熱度啊 類似這樣的問題總是盤旋著,搞得整個人都變得優柔寡斷了     因為擔心沒有意義,所以不敢嘗試,也不知道該往哪走,因為擔心一事無成,所以焦慮不安,總覺得自己應該踏出去,卻不知道該往哪踏才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7-22
如果可以,請讓我鑽進你的被窩裡 我好害怕一個人的感覺,好希望李就在我的身邊。 前陣子因為生病,有些亂七八糟的想法纏身,至於這張畫,畫的是希望李可以帶一朵玫瑰花來探望我,我記得在醫院住院時,自己好希望有個男人可以帶著花束來探望我......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