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之後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棉花糖實驗發現能忍耐比較久不吃棉花糖的孩子未來成就會比較高。
我一定就是那個無法忍耐的小孩,什麼等15分鐘會有兩顆棉花糖,我可能不會相信他。
讀到好看的小說,我會熬夜看到三更半夜,花三個小時一次讀完。
好看的劇,兩天追完。
好吃的東西,吃到肚子撐還不想停止。
無法節制、無法延遲享樂,大概就是我個性中的一部分
有些東西一股腦地喀光很有爽感,但有些東西就失去了滋味。
像是最近重新看《六人行》,一股腦地看個三四集,只是因為Ross跟Rachel分手了,想知道他們為什麼無法復合,結果反而無法好好品味劇本對話的趣味。
(現在這個年紀回去看,倒是很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無法在一起,
Ross其實並不瞭解Rachel的內在,而只是迷戀她的美麗。)
有些書也不適合一股腦讀完,像是《貝加爾湖隱居札記》。
書中描寫寧靜的日子、西伯利亞森林的冷冽、森林健行,老實說,要說一成不變也不為過。
然而,我喜歡那種日常感、生活感,內心的對話、省思與感受
每天翻個兩三頁會福至心靈;每天翻個十幾頁,就麻痺到覺得這個人到底在說些什麼怎麼我讀了好像沒讀。
這時很適合換去讀《每一天的覺醒》,一次只要讀當日的短篇,細細感受。
一月三日講的是「忘卻所學」:
唯一值得教的課,永遠是如何揭去了那覆蓋了初衷的遮蔽物,
以及一旦揭除之後,如何安居其中。

昨日畫畫課,老師說希望我們能有自己的進度,一直畫下去,而非等待他所安排的進度。
他點醒了我想學畫畫的初衷。
不知不覺地,我只是跟著上課老師的進度,完成他交代的作業。
然而,我想學的並非只是上課老師教的那些技巧,也希望自己能在畫畫的過程中有一些自己的發現。
如果只是上課的時候才畫畫,就像是只有上瑜珈課的時候才瑜珈。
我的初衷是讓瑜珈和畫畫走進我的日常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Appl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