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害怕死亡,只是仍有牽掛。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確診的病例離我們的住家越來越靠近,當確診的人數節節攀升,甚至無法控制。有人會問:“牧師,你怕死嗎?”當我安靜思想,聆聽內心真實的聲音時,我察覺有一股聲音在說:“是的,我擔心現在就離開世界”。這並不是說我的信仰對於死亡仍有許多迷茫。對於經歷基督大愛,被聖靈重生的人,死對我們而言,並不可怕。因為知道死亡是引向永生的必經之門,當我們閉上雙眼的那一刻,主必歡喜迎接,引領我們進入永恒的國。

你有何牽掛?

但這是否說,我願意現在就離開呢?當我還孤身一人,或許我可以更加勇敢,不懼死亡的災禍臨到。然而,自從成為了丈夫,成為了父親,妻子和年幼的女兒成為了我心中的牽掛,還有家中的父母也常為我擔憂。每每想起他們時,我都告訴自己要盡一切的努力保護自身的健康,不是為了貪愛世界,而是出於對家庭的愛與責任。
當我掙紮於“是否害怕死亡”時,想起神對以色列所說的話:“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妳”(賽49:15)。神借用母親對孩子的牽掛,來描述祂對以色列的愛。原來,牽掛不是恐懼,牽掛是愛和在乎。明白這一點,給予了我很大的安慰。相信每一位愛孩子的父母,都願意為孩子拼上性命。之所以不願意即刻離世,是因為心中牽掛(愛)孩子,而不是害怕死亡,或不知將來去向。

牽掛很真,信心要更真。

我們肯定作為父母心中的牽掛,但也不要過分憂愁。神不斷提醒我們將信心投向祂。當我們為生命,為明天憂慮的時候,主耶穌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路12:25)人無法掌控生命,而我們的思慮也不能對目前的情況有何幫助。無論局勢會有怎樣的發展,讓我們仍然相信神會掌管我們的未來,以及我們所愛之人的未來。
當然,“神在掌管壹切”、“在基督裏有平安” 這類勸勉的話,不能成為冠冕堂皇的屬靈詞句,好像基督徒沒有任何的負面感受。當我們翻開詩篇,可以發現詩人將許多真實的情感(包括恐懼、驚嚇、憂愁、掙紮等等)都向神顯露無遺。在這些真實的不安與恐懼中,他們學會了仰望和信靠。所以,在神面前不需要刻意掩蓋真實的感受,而是傾述一切,並緊緊抓住神的同在,直到我們學會真正的信靠,得著出於基督,而不是出於嘴巴的平安。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傳道人,近幾年在教會牧養現場觀察、思考、實踐信仰。希望藉著文字在網絡上與其他基督徒交流,分享聖經信息。同時,也願抱著彼此尊重的態度,與非基督徒分享個人信仰。 世界非我家,我乃異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