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後染髮是可以的嗎?來解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辛苦懷胎十個月卸貨後,在孕期有很多的禁忌,像是盡量不要染髮阿等等的,忍耐了10個月,應該多少都會期待要來個大改造吧!
除了趕快瘦下來之外,有些媽媽可能想染頭髮、做指甲,讓自己換個造型順便換個心情。
問題來了,哺乳期的媽媽可以染頭髮嗎?染劑會對母乳的品質造成影響嗎?寶寶喝母乳的話會不會間接吸收進去呢?
其實我自己本身是個相當愛漂亮的女生,在懷孕前人模人樣的,手腳的指甲都有去給人家做、頭髮也是常染燙,反正怎麼漂亮我就怎麼弄~
懷孕後考量到寶寶的發展,就把這些全部停掉,乖乖當一個素婆。
卸貨後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把自己打理好,當初一直在煩惱到底可不可以染頭髮,很害怕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
後來發現其實好像還好!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我發現染髮劑內的化學製劑只能被皮膚表層吸收,而且吸收的量非常小,所以對寶寶的影響更是微乎其微。
只要燙髮染髮後,不讓孩子直接親吻媽媽頭髮,就沒有任何問題。並且注意燙染髮後的幾天內,最好不要讓寶寶接觸你的頭髮,因為寶寶有吃手的習慣。
再來,我們看到衛福部國健署的公告:「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哺乳媽媽使用染髮劑或燙髮劑,會對哺餵母乳有影響」。
安心了吧!!!衛福部都這樣說了,當初看到這段話,我二話不說立刻預約美髮哈哈
若對哺乳期染髮或燙髮仍有一些疑慮,黃醫師建議媽媽們挑選天然染髮劑、好的染髮方式,並減少染劑接觸頭皮的機會,此外,染髮務必戴上手套,並且保持通風。染髮或燙髮時,寶寶盡量不要在同一個空間。
也就是說要注意的事項跟以前染頭髮差不多,保持通風盡量不要讓自己吸入過多的染劑~
至於像是美甲阿擦指甲油之類的,也是可以的,我個人的態度是媽媽只要小心照顧寶寶,不要讓他接觸到這些化學物質就好
一般來說自己塗指甲油時不是會聞到很重的氣味嗎?塗的時候不要讓寶寶待在旁邊、塗完也趕快通風,基本上哺乳也不會影響到寶寶。
去給人做美甲的時候好像多半都聞不太到化學味,我當初是選擇給人家做美甲,選那種比較素面的款式,也沒有貼鑽,怕刮到寶寶也怕他不小心吃進去 哈哈哈
總之哺乳的媽媽只需要維持好心情,也有助於乳汁的分泌,乳汁的品質也會比較好
那對寶寶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了~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苗抽獎的背後】免費的千萬單位真的是免費的嗎?︱商家甜蜜的陷阱︱小K生活之路作為一個商家,絕對不可能提供免費的午餐,因為這根本不合乎經濟效益,於是乎我們就要深思一下,到底這接種疫苗抽獎的背後究竟牽涉了甚麼呢?大家如果接種了疫苗的話,相信都已經在各個網站進行抽獎了,細心留意的話,可以看看每一個網站抽獎需要提供甚麼資料,不外乎是電話、身份證、姓名、電郵等等。 假設最終有500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17
現在的生活是你小時候嚮往的樣子嗎? #day4/30寫作30天挑戰   現在的生活是你小時候嚮往的樣子嗎?  十年後你想要遇見什麼樣的自己? 真的能達到你自己想要的自己嗎? 我很喜歡一句話: 『不要等沒有麻雀偷吃穀子後才耕種』 『如果你想要擁有從未得到過的東西,那麼你必須去做從未做過的事』。   回想之前是傳產的上班族時,腦袋就是接受
Thumbnail
avatar
酒窩媽咪 Chrissy
2021-04-10
沒有自由的日子還可以過的嗎。在看完《人生不是名利場》之後人生不是名利場,黎智英。 黎智英,1948年出生於廣州,12歲時偷渡到香港,1975年創辦公明織造廠,1981年創辦佐丹奴,1990年創辦壹傳媒。從一個窮小子到明白什麼是自由,他從來沒當過自己是個生意人,一直以知識份子自居做生意。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14
寶寶生長曲線落後就代表發展有問題嗎?解析生長曲線的涵義你們有擔心過自己的小孩長得比同年紀的小孩來得小隻嗎? 我常常都在擔心我家小孩是不是發育不良,因為他都比同年齡的小孩看起來還要矮小!尤其是大家排排站的時候,真的很明顯。 講到這,先介紹一下生長曲線好了: 嬰兒生長曲線怎麼看?三大指標一次搞懂!身高、體重、頭圍看出嬰兒成長過程 一直以來,我家小孩的生長曲
avatar
Ivy Chang
2020-10-27
生活在農場的孩子是幸福的──多好玩,大雨過後可以划船四年前我們從台北搬來台東時,四個孩子分別是六歲、七歲、九歲、十二歲。城鄉生活的差距,對他們的生活樂趣來說,就是天和地的差距。從籠居般生活的台北,搬到寬闊無邊的台東海岸線,他們立刻如魚得水,盡情奔跑,非常享受充滿野趣的鄉間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1-27
台灣雖然有很多問題,卻都是可以解決的【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〡顏擇雅】 作者一開頭就提到, 他寫這本書的原因是看不慣很多人看衰台灣, 而這正是我想看這本書的原因, 在海外工作兩年了,有無數張嘴問過台灣不好嗎?我每次都會用堅定的語氣回覆.......
Thumbnail
avatar
WriteNowReadMore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