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興奮到坐不住」、「焦慮到坐立不安」的英日文怎麼講?

你會不會直接把坐不住講成I can’t sit和「座れない」?嚴格來說那樣講不是不行啦,但那兩句意思都是「不能坐下」,但畢竟有生理上的障礙的話也是不能坐,不一定代表就是坐不住。那麼要講什麼樣的英日文才能精準表達到位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成為英文通、日文通, 或想兩者雙修? 每週各一次英文和日文學習帖, 跟我一起從電影戲劇、電玩和老外互動中學到實用外文。 最推薦給英文系、日文系、翻譯系、觀光旅遊系、傳媒系背景的大大, 想自學的上班族、家庭主夫婦、各種鄉民都歡迎, 踏進我的沙龍,開啟提升外語技能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錯配:包容性如何塑造設計》01: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今天開始全新的一個系列內容,用我的方式去整理與講解一本對我影響甚遠的書。*Mismatch: How Inclusion Shapes Design* mismatch(錯配)是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1-09-16
給正在為出國唸書或工作而感到不安的你正在閱讀的你,可能正在考慮或準備出國唸書工作,內心有許多的掙扎與害怕。在求學與工作的人生路上,我們都會遇到好多熱心建議的聲音,我相信各種聲音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只可惜這個世界多數人想跟你傳遞的是「不可能」或是「你不要做夢了」的想法,千萬不要不小心仔細聆聽了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1-09-09
為什麼接到電銷,忍不住讓人想掛電話 相信你跟我一樣,結果許多電銷人員打過來的電話,當我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電銷人員就會噼哩啪啦講了一堆又一堆話術。此時我們腦袋還沒轉過來,電銷人員所說的話,我們呈現在一種似懂非懂的狀態下,加上我們手邊可能還有正在處理的事情,所以我們就選擇了掛電話。 曾經,我也是接了一個電銷電話,通常我不會馬上掛電話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11
找到你心之所向就能不心慌、不焦慮!在某幾個忙碌到不可開交覺得自己快要累癱的時刻,我依然會在休息的時候打開那些小說、那些故事,替它們補上五百、一千字,一天累積一點點,然後成為後來張貼出來的故事。我才發現我的人生裡面沒有「目標」和「夢想」這兩個詞𢑥,可能是我一直以來心慌焦慮的主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26
致H:因為前任男友偷吃的關係,使我對於現任男朋友隱瞞與他前任女友聯繫一事感到非常不安與懷疑H你好:我跟我男朋友是經由朋友介紹而認識的,在一起也一年多了,一開始的時候我因為前任男朋友的關係,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覺得男生都會背著偷吃,所以跟現任在一起的時候也會有不安的感覺,因為我們不常見面,一個禮拜一次吧,但他會一直跟我說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偷吃的行為),要相信他,所以慢慢地我選擇相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