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滑稽的行為藝術《偷畫男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偷畫男孩》的攝影從第一秒就相當搏人眼球,無際的沙洲與無際的海鷗還有無際的濱海給人帶來一種遼闊的體驗,穿著納粹軍服的男人眺望遠方,一旁有個男孩,他們一同尋找到另一個畫家,畫家是男人的朋友,這是一個小鎮,然而權力帶來的神經質反應即將席捲男孩的生活,就從一紙禁畫令開始,而男孩的兩個父親即將決裂。。
電影由小說《德語課》改編,但因為我沒看過小說(但聽到身邊的人都有聽過這本小說讓我很汗顏),所以我將會只從電影來談這部作品,在我看來這部電影雖然談的是納粹時期對「墮落藝術」的打壓而導致的禁畫令與對人自由的打壓,但在我看來更像是批評極權主義下官僚系統的神經質反應,以致於本片的衝突總帶有一種滑稽的趣味,因為當我們說一個人太神經時,指的是他殺雞用牛刀的過度反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Lizard的海底影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