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見,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看見習慣與定義背後形成的原因,確認是否傳承自家庭,然後你就有了全新的選擇權,選擇留下這個習慣與定義,或者選擇放開。」~TarotCat 塔羅貓
如果我們沒有覺知到:「外在所有發生與經歷的一切,即是內在一切的投射與創造。」,那麼我們必然仍舊認同沒有改變的習慣與定義我們人生的模式,仍舊會認同:「父母說的,朋友說的,聽說的,社會本來就這樣...,現在的孩子比過去的孩子如何...,想以前我們多麼“辛苦和認真”...,所以我們才會...」像這樣接受無法用我們自己的自由意志體驗我們創造出來的一切,和無法覺察分辨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是我”,“這就是我”,“沒錯這就是真正的我”」的感受,那麼,我們也將遵循我們此生所選擇進入的家庭與家族的業力〈行為模式與思考模式〉而生活,我們會以為自己已經擺脫一些我們不喜歡的父母的言行舉止與反應,卻不知道其實我們只是將它們重新包裝,甚至更上層樓發楊光大了而已〈受害者模式尤其如此〉。
今天開始,留意我們所說的話語,學習聆聽內心的聲音,觀察當我們與他人互動,最常談論的是什麼話題,為何我們選擇相信是外在一切在影響我們?為何,我們其實,很難接受更多更廣的可能性?寧可選擇“不是我自己體悟到的”,是“大家都這麼說的”?....
開始往內觀察自己,是因為,想為自己的喜悅平靜負責,所以這麼做了而已...。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一刻,我們都可以選擇去看見人生的美麗 人生就像一條充滿變數的道路,在這條路上,我們需要一次又一次地做出選擇,而每一個看似正確的選擇,都會通往天秤的兩端,我們不是獲得什麼,就是失去什麼。 不斷變化是人生的本質。 我們不會總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會一直擁有自己需要的,與其試圖緊握人生,倒不如在人生變得不確定時,能安然地臣服,能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19
抽牌看見自己:對錢的絕望感,我可以用怎樣的視角去破解?「把焦點放在自己有的,用創造力去找出解方。有時,解方可能很單純只是信念轉個彎而已。」󠀠 最近有一件事讓我感覺生氣。󠀠 每年我都會把上年度的錢結餘分配去多還我的房貸本金,今年特別想多還一些,所以還了一次之後,又另拿出一筆本來要投資的款項再去還一次,希望這樣能減少每個月支付房貸的費用…
Thumbnail
avatar
大天使Vivant
2024-05-10
當我們討論興趣能不能當飯吃,只看見成果而不思考過程!「真的很喜歡做某件事」跟「真的將它變成一種職業」是兩種不同的情境。前者是你可能沒空就不做,你會因為其他娛樂就將它擱在一旁,你可能是因為別人在做所以你去做,你可能是因為剛好無聊覺得好玩才做;後者是你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做同一件事,不斷地練習、不停地進步,不會稍微受挫就放棄,不會因為有肯定才持續而有否定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11
【電影首映會】適合全家去看的電影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欣賞】二代親情,夫妻情誼面臨的大考驗【電影推薦】鳳鳴國際影業及溱基創意行銷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劇情:在家庭旅遊的出發前夕,彥志(姜康哲 飾)的母親淑惠(應采靈 飾)突感不適倒下,因爸爸銘興(班鐵翔 飾)不願放棄治療,在積極搶救下,淑惠雖被救回,但因中風而身體不便,使得心理上產生負面情緒,並發發洩在家人身上。 半退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9
言小不只有霸總!《只讓我知道》:喜歡,是只有我看見你的光亮十幾歲的時候,我很愛看言情小說。封面有俊男或美女,租書店一整牆書背都是同一個顏色的那種。後來我們批判臺灣言情小說,總喜歡說它遍地是總裁、愛情觀不健康,事實上在言情小說百花齊放的年代,故事裡依然有著普通人相愛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6-03
回歸基本:開放G中心者:終生尋找「我是誰?」及「我該去哪裡?」有了一個開放的G中心,一個人可能會花費一生的時間來找出「我是誰?」和「我應該去哪裡?」卻永遠無法得出一致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26
【觀後圖文】一龍|《國王排名》:是你看見我身上的光啊!不然我怎能閃閃發亮?只要給它一集的時間,你就能充分瞭解那背後的原因。雖然現在還沒出完,但我可是推薦給許多身邊的友人!是一部能讓人心暖暖、得到力量的作品喔!
Thumbnail
avatar
一龍
2022-02-28
生活是一種印記:打開心胸,讓我看見更多你是會和計程車司機攀談的人嗎?你是會在購物時和店員聊天的人嗎?這週想跟你分享我第一次獨自搭計程車、入手人生第一雙登山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Bobo
2021-11-28
《尚氣與十環傳奇》:放下「英雄」的定義,才能看見自己是誰。英雄和惡龍可能是與深淵互相凝視的關係,而公主則是英雄的阿尼瑪。 英雄之旅,其實就是英雄本人通往自我的內在旅程。因此或許可以把英雄,當成一個踏上冒險旅途的人來看待,是個生命的冒險者。 而《尚氣與十環傳氣》,從亞洲的家庭與親屬觀切入,講述了一篇繼往開來,且極可能開創新局的英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寓居女子辭典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