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英文面試者必備 – 你的缺點是什麼?五種高階的標準回答| Joyce的職場視界#1018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哪一種的英文面試題目,最難回答?相信多數人會說,「你最大的缺點?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畢竟,求職者都希望自己是最強候選人。花些時間妥善準備你的回答,將個性與行動計劃結合起來,將可助你脫穎而出。

回答這個問題的關鍵是先說出弱點,但不忘傳達自己的實力。一來向面試官展示你有足夠的自省能力,知道自己的機會領域; 二來是巧妙地將缺點轉化為成長動能。
英文面試者必備 – 你的缺點是什麼?五種高階的標準回答
以下提供面試遇到「最大缺點」時的五種回答範例:

第一種,我過度重視細節
I focus too much on the details.

注重細節通常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在一些細節上花費太多時間,也會被認為是一個弱點。運用這樣的說法,可以向面試官展現你有能力幫助團隊,避免一些小錯誤。有時面試主管可能不喜歡過度專注於細枝末節的員工,但也絕對不會將這項缺點當成負面的員工特質。
高階版的回答
I sometimes focus too much on the details of a project and spend too much time analyzing the finer points.
有時我會過度查看專案的細節,而花太多的時間分析旁枝末節。
I’ve been striving to improve in this area by checking in with myself at regular intervals and giving myself a chance to refocusing on the bigger picture.
我一直在努力提高這方面的技能,並定期進行檢視,讓自己有機會站在以大局為重的角度。

第二種,我不太敢放膽執行自己的專案
I have a hard time letting go of a project.

當你在某件事情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時,很容易在執行前或傳遞給團隊前感到憂慮,進而將這部分視為自己的弱點。人們總是希望持續改進某些地方,也就難免會影響到時程表,或是引起他人的批評。面試時舉例說明此一缺點,請記得要同時分享你如何改進,尋求團隊共識,才不會耽誤應有的時程喔。
高階版的回答
My greatest weakness is that I sometimes have a hard time letting go of a project. I’m the biggest critic of my own work.
我最大的弱點是,有時我很難放手去做一個專案。我自己是工作上最大的批評家。
I can always find something that needs to be improved. To help myself improve in this area, I give myself deadlines for revisions. This helps ensure that I’m not making changes at the last minute.
我總能找到需要改進的地方。為了幫助自己提高這方面的能力,我給自己訂下了修改的最後期限。這有助於確保我臨到最後一刻不會反反覆覆。

第三種,我不太會拒絕他人
I have trouble saying “no.”

很多求職者會說出這類缺點。但從雇主的角度來看,幫助同事以及適當管理自己的工作,本來就是一種巧妙平衡。不過,一個接受所有人拜託的人,或許具有敬業熱心特質,但也可能是忽略了自己的極限。最後反而需要求助於他人或延長期限才能完成自己份內工作。因此,記著要分享一下你如何進行自我管理,並改善這樣的習慣。
我不太會拒絕他人
高階版的回答
My greatest weakness is that I sometimes have trouble saying ‘no’ to requests and end up taking on more than I can handle. And now, I have now modified my practice in this area.
我最大的弱點是,我有時難以對請求說 "不",最終承擔了超出我能力範圍的任務。不過目前我已經在這方面進行改善了。
In the past, trouble saying NO has led me to feel stressed. To help myself improve in this area, I use a project management app so I can visualize how much work I have at any given moment and know whether or not I have the bandwidth to take on more.
一直以來,很難對別人說 "NO ",常讓我感到壓力很大。為了幫助自己改善這方面問題,我使用了時間管理應用程式。一來我可以掌握何時有工作,二來可以知道我是否有多餘時間來承擔更多的工作。

第四種,要平衡工作與生活,對我來說有點難
It could be difficult for me to maintain a healthy work/life balance.

找到工作/生活的平衡點,對於保持工作的積極性非常重要。把時間和精力花在工作上固然光榮,也顯示出強烈的職業道德。因此,在面試時提出這樣的弱點,請記得也要解釋你現在已經找到了平衡生活和工作的方法。切記,在使用這個說法前,請先針對應徵公司進行組織文化調查。如果應徵的職位需要手機隨時接聽,那麼追求平衡生活與工作就不會是個好的說法。
高階版的回答
Because I truly love my work and have ambitious career goals, it can be difficult for me to keep a healthy balance between work and my personal life.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工作,並且有未來的職涯目標,我很難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之間保持健康的平衡。
九宮格學英文 - MAR 屢屢面試
版權所有 © 2021 Deborah Chiang
Copyright © 2021 Deborah Chiang

作者介紹
黛芭拉Deborah
英國牛津大學TESOL 高階認證
美國教師協會 TESOL 高階認證
多益 TOEIC 近滿分
曾擔任知名外商行銷主管十多年
出版過商用英文書籍與相關文章
現從事商業英語教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ce的職場視界
Joyce的職場視界
【豐富的閱人無數是我們的硬實力,敏銳的察言觀色是我們的軟實力】經營企管顧問公司15+年,現為天群企管負責人(全球五百大企業中高階專業人才顧問),曾任知名美商公司人資主管。 專長為中高階人才顧問,每年成功推薦職位年薪累計數千萬/合作客戶業績表現名列前茅/熟悉職場競爭力與職涯發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