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靈性活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它,以自身的偉大為傲。它不僅長壽,它也惡劣、聲名狼藉。它,曾經如同飲水般吞噬掉惡神所燃起的地獄之火,然後反過來將惡神囚禁為永恆的養分;它曾因為擴張的貪慾,而將根與葉伸入被巨海吞沒的地底,榨取而盡,然後佔據了半個大陸的地表。
它曾被譽為近神之樹。它的無所不能,已經是凡神們所無法匹敵的地步;就連象徵災難的巨龍與遠古巨獸們,也沒膽量觸怒它的根爪。
但,也正因為它是如此地強勢凌盛,最終,它遭致了被世界圍剿的命運,化為一塊平凡無奇的木柴。
然後,這樣的它,現在被一群在荒郊野外開設小旅館的人類,給做成了招牌。
招牌,一面刻著怪異字樣,與品味奇差的雙刀圖案,的旅館招牌。
它搖擺,但剛好從店門走出來、身兼父親之職的男人,誤以為只是風吹擺了它。他愉快地呼喚兩位孩子與他的妻子放下手邊的工作,出來感受這美好的清晨。
它刻意撒下幾粒木屑,打在他們笑得憨傻的臉上。但他們不僅不覺得受到「傷害」了,反而認為這是大地在給予他們鼓勵、賜與他們微小的恩惠。盲從的信仰真是可怕;它開始大吵大鬧,想要將返回店內繼續準備工作的店主一行人叫回來;女人與他的大男孩捧著一大疊棉被走出來,對著發出嘰嘰喳喳聲音的它看了一眼。
「這個招牌是不是壞掉了?」
「叫你爸爸來看看。如果真的壞了,就拿去當柴燒,然後換一個吧。」
它安分了。
就在它心沉念死之時,突然,它聽見女人尖叫一聲,並且飛快地拉著大男孩跑回店內,迅速鎖上了門。
望著棉被散落的位置,它看見一夥樣貌猥瑣的逃兵圍了上來,將小旅館團團包住。
兩名逃兵見到門被關上,立刻憤恨地踹著門;接著,他們又拿起斧頭,將門劈出一道碎洞;男人奮勇地拿起掃把不斷向外戳刺,在他身後還有提著兩把小菜刀、全身發抖的小女孩,似乎是打算與這些逃兵拚死一戰。但這都是無謂之舉,就像男人的抵抗一樣。他們面對的,是一群真真實實舔血刀子過活的傢伙,他們遲早會被殺死。
不過它又無所謂。這些人類就算死了,也無關它的事,何況他們還把它做成這麼難看的板子,它都快氣死了!如果它還是那棵連神都畏懼的樹,它老早就把這家人弄成肉泥,然後拿來餵養它的子樹,為它效勞──
「用火!用火把他們燒出來!」
突然一個人這樣提議,而很快的,另一人就點起了火,準備燒掉小旅館。
它,開始侵占旅館的「意志」。即便這些被用來搭建旅館的木柴已經「死透」,但它們的魂還殘留著,還算「勘用」;拼釘在牆的木板紛紛跳起、反彈,將逃兵的臉面打得措手不及;它伸入地表草皮,驅使它們長成人高的怪草,將嚇得不知所措的逃兵一一攫起,用銳利的葉片分屍、然後吸食血液與屍肉。
見到旅館活起來還殺了人,逃兵驚慌地催促同伴退開,並一一點起了火想燒掉它;但一切都太遲了,畢竟它可是吞過火的神樹。
木柴與雜草,合成齜牙裂嘴的巨觸。它驅使巨觸張開嘴,將嚇得目瞪口呆的逃兵,連人帶同燃燒的火一齊吞下,一個都不留。就這樣,逃兵慘遭剿滅。而它,也因為這場騷動,意外喚醒了一小部分的力量。
它慢慢收斂,讓小旅館恢復原貌。雜草在將地面清掃乾淨後,也縮回嬌小無害的模樣;旅館一家人戰戰兢兢地步出旅館。迎接他們的,只有如往常般、宜人舒適的平靜風景,就彷彿稍早所發生的一切,只是一場夢。
它,悄悄喚起點在這家人臉上的屑粉,使他們陷入沉睡。現在只要等他們醒來,他們就會真的相信自己只是睡著,然後做了場夢了。
身為神樹,它的尊嚴早在被群敵分屍裂解後,就死了。不過,能夠保留著這渺小且可笑的軀體,並且隱於眾神的眼線無法觸及的偏僻之領,也許,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它突然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短篇小說】黑峰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短篇小說】你好,安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雨與異國的奈芙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血饅頭(校園、流言、霸凌)小說極短篇慧雯痛苦的蜷縮在教室的角落,她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明明…她們一開始還那麽要好。慧雯覺得自己好累、好累、真的想就如了她們的意…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 從上了八年級之後,杜老師越來越高壓、也越來越變態。除了課業上的要求外…他甚至會隱隱排斥一些學習較差的同學,明裡暗裡的說著冷嘲暗諷的話。老師特別針對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29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短篇小說:名為「浪」終章(藉由野保與自然議題、重新看待 “活著” 這件事)齊銘彥露出笑容,這是央宇第一次看到的景象。 「齊銘彥,你也會笑啊?」 「可能近期發生的事都好多了。」 「原來如此。」央宇也笑了。 「所以你在找我?」 「對,班導請我找你。」央宇頓了頓,接著說。「我也想找你。」 「是嗎。」齊銘彥揚起嘴角。「謝謝你還記得我。」
avatar
あずさ
2023-12-30
短篇小說《重臨》 「嗯?不認得我了?」他冷哼。 我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在我落泊那時,妳就已經把我忘掉了吧。沒想到今天我會出現在這裡?」 「燕飛⋯⋯」 「別叫我!妳的燕飛早在十年前已經死了。」他發出低沈的怒吼。 我背貼著牆,四肢冰冷無力。  
avatar
淡淡晴空
2023-11-30
【短篇小說】你的靈感真的是你的靈感嗎?前陣子麒若學長在部落格上發表的某篇社論文章,被某個不知名的網友一字不漏地整篇搬走,當成是自己寫的作品。對方甚至還到社交軟體的各大群組、多人聊天室中高調轉貼宣傳,完全不怕原作者來抓。兩人針對作品原創一事展開了一番討論,內容大致是,倘若發現自己創作的內容被別人整套拿去當成自己的東西來發表,會有什麼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3-09-19
【BOOK】傾城之戀:張愛玲短篇小說集之一/張愛玲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愛”呢?是某日的生日蠟燭一吹,還是某夜止不住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18
短篇小说《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更完后,《代替年华许下余生》 将会来袭,是《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继篇讲述的是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上却一团糟的法务总监——陆雪与看似温柔和蔼实则与任何人都不亲近的,医术高名的医生主任——贺锦然之间的故事。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極短篇小說] 夏夜的門鈴聲「叮咚!」 誰啊?我納悶地想著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點按門鈴?我也沒叫外送阿! 「叮咚!叮咚!叮咚!」 看了看牆上的鐘剛好晚上12點整,腦中突然閃過無數鬼故事的劇情,頓時感到毛骨悚然,我忐忑不安地走到門口,握著門把猶豫要不要開門。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7-09
【女朋友說自己是中立,然後我跟她分手了】|短篇小說我真的以為我們會結婚的。 事實上,我們分手了。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