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真的任你玩四年嗎?

2021/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從小到大一定要經歷的兩場重要考試,就是國中的基測(現在叫會考歲月阿)以及高中的統測,我們在國高中階段,總是為了這兩個重大的考試拚盡全力,老師無所不用其極的說服我們現在努力是為了未來,也聽過上了大學任你玩四年這種說法,統測一結束,我的心也已經準備好修一下大學的必修課:愛情、課業、社團。
  再歷經一段壓抑的日子後,大多數的人上了大學會很輕易的就拋下課業這項學分,充分的投入愛情與社團,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我看到我有一些學霸同學那麼認真,我都在想到底為甚麼要這麼的不懂享受生活,一輩子難道都只知道讀書嘛!看著他們可能還會討論這次學期總成績誰比較高的時候,我就會想都幾歲了,還以為成績就是一切嘛!我瘋狂的投入籃球系隊,該練球就去練球,沒練球也自己去打鬥牛,在一下的時候交了女友,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人,大部分的成績低空飛過,大部分還是因為老師不想當掉太多人幫忙加分,但是到了大四時,我突然感到一陣恐慌,我想到再一年我就要畢業了,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四年來學會了什麼,也對自己的未來沒有目標。
  大學士一個小型的社會,他完美的演譯出未來的生活,在大學我們以為重要的是愛情、課業、社團,但出了社會誰在乎你交過幾個男女朋友,社團可以作為你有領袖氣質或者喜歡團隊合作的依據,但是真正重要的依舊是你的硬實力,你究竟從這四年學到了什麼,就算這四年你把上課的東西都學會了,實際上跟公司所要的人才還是有段落差,所以大學除了課業要鞏固之外,愛情跟社團只是你的加分項目,我們終究是一個學生的身分,把自己的課業照顧好是基本的,學會如何跟別人應對進退、如何察言觀色、培養一個負責的態度這些都是出了社會別人不會教你的,透過大學學習,避免出了社會因為這些小細節得罪了同事,那就是在職場上買經驗,自己也會很痛苦,同事也會覺得你很ooxx的。
  學習不是什麼時候該做的事,而是終身都在做的事,活到老學到老,很多成功的人他們每天都會安排一些時間讀書,縱使她們已經功成名就,他們卻明白,還有很多厲害的人也還在努力著,不加緊努力就只有被超過,希望大家能隨時保持競爭力,追求永遠卓越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