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覺得好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午後,女兒默默地拿塊板子,接下來移動著還不熟悉的身軀趴躺在上。
  「不是吧!地板很髒的 !」的念頭在我腦中閃過,連話都已經掛在嘴邊。
  瞬間,原本要脫口而出的話,竟被我塞回自己的嘴裡了。為什麼呢 ? 因為突然間我想的是,其實衣服弄髒,可以洗;說不定她正在進行一件她人生中有趣的「大事」,我將原本要阻止她甚至是指責她的話語,取而代之的改成默默的在旁觀察。一會兒,她發出呼嚕呼嚕的打呼聲,然後轉頭望向我露出賊賊的笑容。
  原來是在裝睡阿 ! 然後重複幾次後,臉上掛著燦爛又感到滿足的笑容。
  女兒阿 ! 爸爸也正在學習放寬心,接納更多可能,希望妳也能陪爸爸一起學習,因為這樣能得到更多驚奇和快樂,學著給別人多點時間,也學著給自己多點時間。這世界已經有太多講求速度的事逼著我們,彷彿人生就是不斷的奔跑著,還時不時有人推擠著妳往前,但是有靜下心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嗎 ? 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沒有適時的慢下腳步,甚至停下來,怎麼欣賞這一路的美景呢 ?
  原來養育孩子,是個讓父母長大的過程。
《正在完成人生大事的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覺得文章好卻沒人懂-用這個模式下標題,讓人一眼懂得它的價值如果文章是一個商品,標題就像它的包裝,它是讀者接觸你的商品(文章)的第一印象。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大概只會花5到10秒瀏覽標題,所以標題很大程度決定讀者是否會繼續點擊~
Thumbnail
avatar
Monkey黃
2021-07-26
●2019港劇TVB【白色強人】你不覺得遊戲要有對手才好玩嗎?(郭晉安 馬國明)​ ●2019港劇TVB【白色強人Big White Duel】你不覺得遊戲要有對手才好玩嗎?(郭晉安 馬國明 唐詩詠 李佳芯 張曦雯 何廣沛) ◎我聽著 Can You Hear 這首歌整理筆記,看完港劇【白色強人】,難得我也愛上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19
關係選題#5|《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羞辱別人只會讓自己活在比較好的錯覺裡我想,我算是蠻幸運的。從小,在我的家庭中,我的父母都是很溫和的人,大部分的言語都是比較正向或不帶評價的,因此很少見識過什麼吵架的畫面,對「被羞辱」或「羞辱別人」的行為是很陌生的。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出社會工作之後,我才有機會見識到,原來「羞辱別人」是這張嘴臉,又或是原來「被羞辱」是如此不堪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06
絕對不想讓他人失望、覺得自己不夠好,這些都是現代人的通病《過度努力》在華人世界之中,傳統文化要我們不斷努力,努力之外還要更努力,我們也常常活在一個必須得拚了命努力往上爬的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6-02
《友你真好》脆弱的人從來不覺得自己脆弱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遇到了某些人、事、物,就會不由自主的落下眼淚。偶遇的人事物,都是一段脆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04-16
何必覺得他人覺得好的才是好的「瘋了,全都瘋了。」 你一言我一語的道著⋯⋯ 「你以為你今天有的東西從哪裡來!?都是祖先長輩們留給你們的,現在享受著、用著的卻又嚷嚷著你們根本不想要?想自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些都是什麼呢? 看過太多劇集裡有著我們這輩子妄想不到的生活, 就是太多時間放在不對的地方, 讓人只能隔著眼看著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