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故事#22|孩子也會「假」給你看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孩子也會假哭、假笑嗎?還是你根本不知道他原來是假的?
來看看我家孩子的故事吧!

假哭

先生確診隔離第三天晚上,女兒說:「我好想摸爸爸哦!」
接著,她問我是否也想摸爸爸,我點頭示意,並提問:「那我們要怎麼辦呢?」
女兒回答:「不然,我們一起來想想看!」
緊接著,女兒靈光一閃,她說:「啊哈!有了!我有個好主意!」(別懷疑,她真的這麼說,台詞是從某個卡通學來的)
我興奮地等待她的答案,但她竟說:「那我們一起來『假』哭,嗚嗚嗚...。」
假哭三秒後,她立即起身玩起她的挖土機...
這種事還能假,我忍不住想,她會不會「想摸爸爸」也是假的?!

假笑

我和女兒之前經常在床上,玩「開車」的扮家家酒遊戲。
通常,我會坐在前方拿著枕頭當方向盤,而她在我的身後,然後開始駕車。
我模仿引擎的聲音:「嗯~~~~~」
中途只要我一停下來說:「紅燈!」
女兒就會笑翻天,甚至倒在床上雙手抱著肚子狂笑,這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啊!
忍不住要說,這種玩女兒的快感,讓我一直不斷喊:「紅燈!」
直到最近的某一天,女兒突然說要換她當司機,這又不是真開車,我也就自然讓位給她。
接著,她也模仿我把車停下來,並說:「紅燈!」
雙方沉默了兩秒,女兒竟說:「媽媽!我說紅燈,你要『假笑』啊!」
原來女兒以前的笑,都是「假笑」,而且她一直在用「笑」玩媽媽!

從孩子身上的人生體悟

其實,孩子的「假」,很多時候都是為了符合父母親的期待啊!
假,可以玩玩就好,但可別把「假」當成「真」,人還是「真實」的好。

更多有趣親子互動內容就在《#讓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專家 :15個「遇」兒心姿態,展開親密的親子之旅》
MOMO購書網址:https://ppt.cc/fod9cx
博客來購書網址:https://ppt.cc/fNma8x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請你給我一個愛心,或是訂閱、分享、贊助我的書寫哦!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