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打拼的工作-業務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覺得自己外向開朗,也不排斥跟陌生人聊天,剛好也對房子深感興趣,加上當時房仲業廣告打很兇,前半年月薪五萬,看到這麼聳動的標題,優渥的薪資還可以學習相關的知識,我便開啟了我的房仲之旅。
  房仲有分成賣屋跟買屋,你必須先有一些屋子物件,你才有辦法讓要買房的客人挑選,所以開發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第一個月我尚未學習到賣屋的技巧,先以開發物件為主,先說說我的戰績,頭一個月我就開發四件,其實以一個新人來說算不錯了,正如你想,我又在做了兩個月的時候提出離開,業務真的是一個年輕時一定要試看看的工作,不但能幫忙你更懂得察言觀色,判斷顧客現在的想法,更是可以訓練講話的藝術,如何說到讓客人願意多給你賺一點仲介費也心甘情願,不僅是要默默的付出,更要明確地讓客人知道你為他做了什麼,人家也會記住你,下次要買賣房也會來找你,甚至是推薦其他客人給你,而且業務的薪水就是靠抽成,你達怎樣的業績就抽多少錢,這意味著你的未來全靠你自己打拼,相較於一般的上班族,會更加的有動力在自己的工作上付出。
  相對的壞處就是上班時間較長,一般的人都是普通的上班族,大家不可能上班到一半突然跑出來跟你看房子,所以通常會約在晚上六點到十點之間,那你身為業務總不會說抱歉現在我也想回家休息,你找個好時間再來,那生意早就被你的同事或同業給搶走了,付出的多,相對報酬可能就會比較好,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環境,早在進去之前就聽說房仲業有點黑暗,確實讓我感受到一股暗地的較勁,某些人名面上好像跟誰很好,但私下卻做著說別人壞話這種事,其實這種事當然不只房仲有,但在業務性質工作上卻更容易出現,金錢的利益會使一切破滅,加上我進去那麼久,其實帶我的人一直都很忙,所以新人第一個月正常都會是有人陪著出去跑,我基本都是自己出去跑,雖然經驗累積得也快,但就是覺得很不踏實,失敗了也不知道自己錯在哪,更無法從有經驗的人那學到經驗。
  整體來說業務是一個不錯的工作,但可能就是要自己主動一點去請教他人,多多巴結戰力高強的學長姐們,只要能從他們那挖出一些經驗,那就可以受益無窮,可惜那時候我剛分手,有時候真的面對客人笑不大出來,好想要沉浸在某些事中,脫離人間的疾苦,不過現在我對房子的東西依舊深感興趣,在路邊看到有在發放新建案的廣告都會拿取來研究,順便得知最近的行情,畢竟靠自己的本事買一棟房,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之一,也是娶老婆最好的武器XD,若是剛畢業對工作沒有甚麼想法,我覺得可以先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對下一份工作上的溝通交流上也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