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工作,先認清自己的籌碼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坊間很多暢銷書籍,其實都是說中大家心中焦慮的點。在職場上打轉這麼多年,總覺得自己的心還沒有找到方向。我很早就開始工作了,高中當便利商店的假日工讀生、大學時下課去藥妝店打工,假日還兼了另一份工作。年輕時體力比較旺盛,也很喜歡待在服務業,跟團隊夥伴一起努力的感覺。
一直到快畢業時,原本想賺多一點錢,所以想當保險業務員,被家人極力勸阻下只好放棄。出社會的前二份工作是業務助理,因為對行銷工作的熱忱不減,後來因為文學科系關係,錄取了一間公司的行銷企劃,其實當時主要工作是刊物編輯,這一個轉捩點讓我開始從事行銷,至今轉換了多個產業,你問我,做行銷有趣嗎?我會回你,有趣,但再過5年邁入40歲,我還真的有點猶豫了,這份工作是我一輩子想從事的志業嗎?
其實,選擇工作,無非就是認清自己的籌碼,而你的籌碼在於平時積累的實力。很多人都會說我想「做自己」,那你有認真思考過你有為了做自己,麻煩到家人及朋友嗎?例如一位把唱歌當夢想的人,是完全不工作只顧夢想,生活靠家人接濟,還是做足準備,存好生活資金再去追求夢想呢?
如果想要獲得一份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進公司前你要先進修自己,關注產業動態,最重要的是「跟自己對話」,不要因為職位薪水高、聲望高或家人期待,就貿然闖入。你需要冷靜想想這份工作是否能為你帶來熱忱,你是否願意傾盡全力把它做好,工作不是不能選錯,而是如果選錯,你要有勇氣立刻轉身,不然還有多少年能讓你這樣磨耗呢?
回到我自己來說,其實領一份上班族薪水也沒什麼不好,行銷的工作也挺有趣的,就是本土企業都有點保守就是了。因為還沒想好下一步,我開始在網路上寫寫自己的心情,也希望還在徬徨無助的你們獲得一些鼓勵,別擔心,你們不孤單,而且我們還年輕!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