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存在而已 — 張滿月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魯納酒店 Hotel del luna
韓劇感想
位於首爾明洞的酒店: Hotel del luna 專門接待鬼魂,社長張滿月幫助客人達成生前的遺願,讓他們沒有遺憾地去陰間。1300前造了太多殺孽的滿月被麻姑神困在德魯納贖罪,以消除身上的戾氣,但她卻養成了任性暴躁、奢侈度日、見錢眼開的的壞習慣,而協助無數亡靈完成心願的她,似乎看透了百態,有點失去了感情。卻在聘了充滿熱血與理想的第99為人類經理:具燦星後,因為他莫名的勇氣,逐漸拾起消失已久的愛,以及放下對前世的怨恨,在燦星的祝福下離開去陰間。
其實德魯納酒店每集都有不同的人生意義想要告訴我們,而我從中挑選三個最有感觸的主題跟大家分享。今天這一篇先分享第四集「被灌溉的枯木」的心得。
第四集的亡靈為一位失明的女子,因為想要找到生前那雙溫暖的手,而在燦星幫助下藉由燦星的手觸摸生前常光顧的麵包店的師傅們的手。沒有想到滿月社長對於這位亡靈的心願一直抱持著消極的態度,不是很想要處理的樣子,一直到女鬼終於找到那雙手的主人後,卻猛然發現他就是撞死自己的兇手,於是跟著做上機車後座,差點變成惡鬼。
滿月在當天晚上跟燦星在吃飯時說了一句話「沒有哪個鬼是心甘情願死的」以及「對於鬼重要的記憶,大部分都是,死亡的瞬間」,這兩句話說出滿月為甚麼不想要幫女鬼完成找到雙手主人的心願,因為根據滿月的經驗,通常不會是好事。
滿月的表現給我一個感觸,便是有時候同樣的事情做久了,不知不覺便會發展出一套經驗法則,因為懂得夠多、接觸的夠多,所以滿月知道不能幫女鬼完成心願;但在新手,也就是燦星眼裡,那只是一位需要服務的客人,他會盡全力去幫助他,卻差點死在機車輪下。我看到這裡不自覺未滿月的老練以及事故感到十分同情,因為她不是無情,只是她已經知道後果了,但寧願讓燦星一直誤解,直到最後一刻才教會燦星她的判斷方法,她其實也算是一個願意好好帶新人的上司。
來自goog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