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在閱讀|閱讀是「釋放負能量」的一種方式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閱讀是「釋放負能量」的一種方式。
不管是搞笑的、溫馨的、職場的、感情的、悲傷的,很多作家的文字很可以讓我們放手一搏的買下去。
除了台灣的作家之外,其實我很喜歡一位香港作家Middle,一開始發現這位作家是在FB,或許平常都看其他作家的文章所以有這類的介紹,看著他寫的文字文句,很快的我就按下了追蹤。
當然,既然喜歡這位作家,一定要先去了解他的「關於」,我才知道他原來是位香港作家,而我就是從【永遠的平行線】開始買下他的每一本創作。
原本以為Miiddle是散文類的作家,直到我看了【曾經錯過的時間曾經對過的你】及【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那小說裡的故事,真的震撼到我的內心。
尤其是當我看著文字,那字字句句好像才剛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一樣,那股刺進心裡面的痛,Middle用了他的文字真真實實的寫了出來,而我用了生命中的感情去看待這小說中每個故事裡的主角,而感受到不一樣的每段感情。
從此之後,每當Middle出書時,我一定會第一時間購買,好想好想在第一時間看完他所寫的每一篇,又加上我很愛港劇,所以看著書中的地名時,彷彿很熟悉般,真實上演。
最近的購物書單中,我就是買了Middle的最新作品【就算從未忘記】而且是獨家版的呢!我瘋我驕傲,就是要獨家版,哼哼!
用了一天的時間看完了整本書,又再次的活在書裡的我,雖然需要沉澱,依然覺得
「閱讀是可以釋放負能量的一種方式。」而我很喜歡這個方式。
當感情中有一股無法發洩的情緒,當愛情中有一個一直無法面對的人,
而你的無奈、無助,甚至委屈求全只為了一個人,
當全世界不理解你時,當最愛你的人轉身時,
那股痛,只有你自己明白。
看了整本書後,我更加明白,愛情中不是有你就一定有我,告白後也不見得永不見面,而是用了另外的方式愛著對方。
每個人都用了不同的方式在愛裡看著對方,這是我很喜歡的故事結局,當然,有人會說並不是都是好的結局,也有人說Middle的寫作太負面。
我只能說連現實生活中都不會是好的結局,何況是書呢?我只有覺得Middle用了文字、用了不同的故事,來告訴我們感情有太多型態,有太多我們意想不到的結果,而確實都會發生在你我身上,而負面情緒只能說你們怎麼看待,我並不認為那是負面,而是抒發。抒發內心最脆弱的那一面,只是Middle用了文字幫我們寫了出來,而我找到了釋放能量的方式,就是閱讀、追劇。
每位作者都有著他們本身的風格,而我正正就喜歡Middle的寫作風格,而且是我可以學習的一位作家,他筆觸下的文字,真的,深入我心。
好的,我又說多了。
今年剛開始,購書清單也只有這一本,但就是值得。
圖片取自:網路及Middle FB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PS.感謝Middle,感謝他的每個故事,讓我有了抒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