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著人生的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驗與覺察的無限循環 有什麼比未知的恐懼更折磨人
爬著蜿蜒上坡路
盡頭近在眼前 遠在天邊
不時地調整呼吸 喘著氣 插著腰 彎著腿
低下頭檢查著紅腫疼痛的腳趾
氤氳著 含在眼眶的熱氣
眼淚和著汗水
迷路時
只有月亮星星和太陽的無聲陪伴
想著再走一段路
對著自己的影子 揮手打氣
很痛苦吧
我還有陽光和音樂
我還在走著
屬於我的詩和遠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每次困境都能覺察到負面信念並朝著自己的理想更進一步放下一切不再抗拒生命,學習接受現在的困境時,才是自由與療癒的開始,把生命的難題當作反饋與禮物,才是突破逆境的鑰匙! 這就是所謂臣服的力量 - 生命中所有遇到的問題,大部分的人認為是"事件"影響了自己;事實上是"自己的念頭"在阻礙前進的道路,解決事情之前,倒不如先與自己真正的情緒共處吧!
Thumbnail
avatar
陳宥安
2021-08-0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8:試著擁抱挫折,讓它成為你飛高的動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5-30
人生的抉擇(下)-你的墓誌銘會想刻著什麼?「努力的方向比努力本身更重要」 - 引自國中某英文老師說的話。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把人生努力的目標與方向訂定為什麼呢?本獅試著以終為始,從墓誌銘的角度出發,定位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5-23
看靈魂急轉彎了嗎?聊活著的意義和人生的熱情一部電影承載了天涯四處的故事、期待和想像,今天分享這部靈魂急轉彎,一起探討活著的意義與你心中的Spark吧!
Thumbnail
avatar
Literally.speaking
2021-04-04
人生的道路上,其實我們都在兜著圈忘了在哪裡聽過一句話: 所有的遇見都不是偶然 有陣子迷上算塔羅牌,發現這些神秘學的東西,很神奇又很吸引人;記得有次跟朋友聊天,他開玩笑說:他都可以擺攤算命了,因為會來算命的八九不離十都是感情問題;雖然是玩笑話,但是好像也真的是滿中肯; 我會迷上塔羅牌,也是因為感情問題,在失戀的時候,無意間在YOUT
avatar
鄭夜
2020-11-17
你總是抵擋不了外在勢力照着人生階段公式做出事與願違的事 (為文憑而學習,為升職而進修,為結我們都怕被唸,一直聽到不想聽的話,想洗腦催眠你去做應該要做的事,為了不被唸,你可能為了不被說閒語而被迫去做某件事 群眾效應讓你覺得合理化 我們都不想變成鬼儡,可是當一個、兩個、三個都和你說同一件事,似乎變成合理,好像我不做是我犯罪,當一個人內在價值明確,足夠自信才能幫你抵擋外在干擾,不會做了被迫事,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8-23
勝利的人生, 是你能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一直以來不太喜歡『人生勝利組』這個隨便就將人歸類到成功或失敗的字眼, 這個時常在報章媒體上看到的字詞, 也時常出現在和朋友們的對話中, 談論著「...誰誰誰在花樣年華時嫁給家境優秀、疼愛她的先生, 不工作也沒關係了。」、「 她就是白富美啊, 從小衣食無憂, 要不要工作也沒差吧...」、「想要什麼就有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