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這個詞,本身就帶著歧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個異性戀需要告解

能不能有一天這個社會中再也沒有「出櫃」這個詞彙?
「出櫃」這個詞本身就代表著社會對性別的不友善,試想有哪一個異性戀的人,需要透過告解或者像是揭開某個秘密一般的,才能讓身邊其他人知道自己喜歡誰嗎?
沒有,從來都不需要。
那為什麼同性戀或多元性戀者,需要「出櫃」這個詞來代表自己從櫃子中走出來,好像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終於鼓足了勇氣要告訴全世界一樣。

不需要與誰告解自己的性向

如果同性戀本身就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那又何必需要從隱藏到出櫃?
所以這個動詞存在社會上的一天,就代表著在這個社會中這就是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才需要隱瞞,如果哪天夠進步,覺得同性戀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那自然也不需要特別的去解說自己的性向,就像異性戀,也從來不用特別去和誰解釋,因為就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希望我們的社會,哪一天可以走到「出櫃」這個詞消失在我們語庫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 —桂勤相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Hi, bye,Mama! 第14集「不是你的錯」,回憶到鋼和在瑜理過世後,因為內疚無法進手術室開刀,甚至在嘗試進手術室觀刀時忍不住悲傷衝出手術室,更被醫院行政警告革職。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7
梵谷:世界的這個角落於我而言就像日本一樣美麗「我想在這封信的開頭告訴你:世界的這個角落於我而言就像日本一樣美麗,有著澄淨的空氣,明亮的色彩。流水是美麗的翠綠和豐美的蔚藍,在地景中隨處可見,就像我們在日本繪畫中所見。讓田野染上藍色的是那淺橙色光芒四射的太陽。」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2-01
這個冬天就決定這樣穿了!年年流行衣櫃必備之大學T就是你了! 前陣子莫名的懶散,工作又忙到了一個極致,然後突然發現...原來換季的時刻到了 換季丫!!換季也是個大工程丫!!(要把衣服從壓縮袋中搬出來!!工程真的很浩大) 大約就先在內心規劃,決定今年想來走個隨(懶)性(人)風格,隨(懶)性(人)風格就是隨便抓一件上衣跟褲子都能超級好搭,而且動靜皆宜!!! 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11-03
好人詛咒:自私這個本質為什麼難以被認識的原因,就是「好人詛咒」 許多人不斷被有毒的文化給詛咒,許多尚未覺醒的大眾會用,「欸!你不要讓別人困擾好不好?」、「我覺得你真的很自私,都想到自己而已」等話語來使人羞愧,好讓你成就他期待的框架、做一個他心中標準的好人,然後你內心傷的一蹋糊塗,你就像蒟蒻一樣,他的羞愧攻擊就像鐵製的模具,削去了你的血肉。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14
●2019皇冠出版美國小說 亞麗珊卓‧托瑞【代筆作家The Ghost writer】全書完。這一刻全身唯一不痛的地方就是我的心●2019皇冠出版美國小說 亞麗珊卓‧托瑞【代筆作家The Ghost writer】全書完。這一刻全身唯一不痛的地方就是我的心 我以為【代筆作家The Ghostwriter】是本很容易讀懂的小說,畢竟書名如此簡單明瞭,大不了就是一位作家跟代筆之間的也許是磨合。可是我沒料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9
古代的中國有多強?原來『這些』東西都是中國發明的!就連日本的『這個』也一樣!中國為四大古文明之一,擁有數千年的文化歷史,也因此造就了中國許許多多的發明。 除了隋朝科舉演變的考試制度和常聽到的四大發明外,你知道以下這些東西其實也都是中國發明的嗎? 拉麵是中國來的?!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15
「成就夥伴的理想」30歲副理是這麼帶出完美的團隊的…老闆有天一大早,在群組裡發布一個國際大廠飲料的CASE,「誰要?」已經做為團隊副理的Sharon顧不得將要出國兩周「先發制人」,列出為何想要這個案子、如何達成目標,這是已經不需要他去奪下來,成就自己名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