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地址搬家過程記錄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公司地址搬家,來記錄一下。
去年的這時,為了開發票就開了家公司,那時還在企業上班,公司地址是借址登記。開公司手續也是請人代辦。等離職後開始接案,問題就出現了。
白天我在家附近的出租套房工作,如果有課或是談案子就需要場地。
如果是上課還好,可以租借小樹。但如果要聊合作,小樹就不太方便,咖啡廳試過也不理想。所以從去年開始就在找地方,可以登記還有公共空間使用。
看了好幾個月,找到離捷運近價格也便宜的。(還要支付工作室要省點)
簽約後的問題,就是要改公司地址
要找代辧?還是自己辦?
看了代辧的費用,決定自己辧。
心想應該不難吧~
否則以前待的小公司怎麼會改三次?只能說,還好,我在台北市。
簽約完付錢後,第一站就是台北市政府。事先什麼都沒寫,直接帶著公司資料和租約就去了。
現場人員告知,現在都網路E化,要先上網填好資料才能送件。(吔~我人都來了。)
  • 「如果妳會打電腦,也可以現場打,我教妳。」熱心的志工出現來救我了~
  • 就這樣三份文件,等我打完一行字,志工就幫我看對不對,每份都這樣教,最後還幫我印出來,教我印好什麼資料,再去送件。(可惜沒有評分,不然我一定給一千分)
  • 影印的地方也在同一層,很方便。送件繳錢後就等通知。二天後簡訊通知地址送審,看不懂還打電話去問,回答的好有禮貌~完全改變我對公務人員的印象。
三天後就下來要我去領件,也就是說公司改地址從送件到下來只要五天。但是不是到這裡就好,還要再送件給國稅局換發票證
領完件我問要去那裡的國稅局辧?
結果傳統公務員出現了,沒回答,直接指著隔壁,我一度看不懂,又問了二次,對方反應都一樣,我才理解隔壁就可以辧。
換到隔壁櫃時,承辧人員拿了一張紙勾了些資料,要我交這些。我一看是公司資料,但沒帶,以為要回去拿,走到一半時,才發現。剛才領件時,資料都在後面,只要再影印台北巿公文就可以了,為什麼不說?(差點跑回去)
在等時又遇到局長發紅包給工作人員,因為有錄影我順勢讓開,局長覺得不意思,又要工作人員發一份紅包給我。(老公說表示公司會大發^^)
國稅局一等就是十天,刻好發票章去領發票憑證,只花了五分鐘,這次承辧人員還幫我護備好(上次是自己剪,自己護)。
沒有很難嘛~(撥髪)
才怪>_<
謝謝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才會如此順利。
什麼時候才有真正的辧公室和教室呢?
還是好想要有教室喔
62會員
179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