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青春不慌張,我的職涯就是在慌亂中成長著

2020/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的青春不慌張,我的職涯就是在慌亂中成長著
文章搭配音樂推薦:瘟疫青年-草莓救星
這是我的首篇文章,若你正在閱讀我的文章,期待你能在閱讀時,同時播放我所推薦的音樂;音樂成為我的力量,也希望同樣將這份力量交付予你。
photo by Mu
你是否和我一樣?
對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也很想嘗試看看
可是,現實常常提醒著我們,要往有發展、有未來並且穩定的路走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直銷業,沒有任何底薪,完全要靠業務力取得收入,同時,在當地成立了高雄教育培訓中心,在這個工作將近有八年的時間,我的角色除了是業務員、領導團隊、也是一名營運管理者、教育培訓長、講師。
在這份選擇裡沒有外界認為的穩定發薪、規律的上下班,卻是有前展也充滿著挑戰的一個產業。27歲,工作也到倦待期與瓶頸,當時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和處理這些情緒,卻也走上探索自己的道路上。
我開始不斷的重覆與自己對話
  1. 年輕的我們,還走得不夠多,又怎麼會知道這條路是我們想要的呢?我還有很多對工作的想像還想去嘗試著。
  2. 我擁有什麼能力能好好的在工作上發揮,又或者可以再開發自己沒發現的潛能呢?
photo by Mu
我好奇自己有更多可能,剛好有了轉職機會,我開始進入了音樂相關的產業,同時我也畏懼著我的選擇的結果可能不是我所要的,害怕下個選擇沒有原本的選擇好,但停留在現在的選擇,也因為害怕沒有嘗試自己會後悔,這份的兩難,我也常常在跟自己打架與來回對話。
我告訴自己:「嘗試才會得到一份答案:是喜歡這份選擇,或是不適合這份選擇;然而停留不選擇,是無法讓自己對未來有期待了,那麼,維持原本的選擇也不會比較好。」
而後我在工作上,多長了專案管理與企劃的能力,後續接了不同的案子,如線上課程募資、婚禮相關、公關行銷合作案等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話:
「我們所擁有的大部份技能,都是在我們人生撞上天花板時所發展出來的。技能就像一把鐵鎚,能幫助我們折破天花板;撞上天花板,不是失敗,而是訓練、突破現況,往下一個階段。」
探索的路上真的會有許多的慌張與質疑
慶幸的是,路從來也沒有白走,我們都在跌撞中長出了新的能力。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故事至LINE@: https://lin.ee/mCOZyuQ
我會利用空檔時間,再回饋給您。

歡迎贊助:https://liker.land/missfafa/civic
法法小姐
法法小姐
我是一名遠端工作者/課程製作人,在探索自己的路上考了美國認證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擅長諮詢深度對話/能力盤點/個人資源整理/價值觀釐清。 長期關注線上課程與行銷工具/重度音樂迷/影迷 (每月更新2-3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