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檸檬魚】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蒸檸檬魚
菜做壞了不可恥,可恥的是做了第二次還是壞的,煮壞一條魚是一生恥辱,人生不能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所以我來雪恥了。
故事是這樣的,幾個月前我做了一條失敗的檸檬魚,但家中唯一的男性硬著頭皮嗑光了,這讓我很內疚,之所以失敗是我一時不察把檸檬片塞進魚肚裡去蒸,母湯啊母湯,大家要記住,這樣魚肉會變苦的。
昨天下午去超市買糖,在水產區看到打折的金目鱸,特價不到70塊,想起幾個月前那條失敗的檸檬魚,想想,就算真的再被同一塊石頭絆倒第二次,也不過損失70塊啊這麼划算,所以我就把魚拎回家了,這道菜名前頭沒加「泰式」是因為我沒用香菜,都說了是臨時起意哪來的香菜呢?
金目鱸洗淨魚身各劃三刀,用滾水淋在魚身上去除黏液至魚身切口微微捲起。接著將蔥段薑片塞進魚肚,魚身雙面抹鹽酒靜置10分鐘。
魚露、薄鹽醬油、糖、檸檬汁調成醬汁(可以稍微濃稠一點,因為之後會加入蒸魚汁),蒜辣椒蔥切末(如果有香菜的話可以把蔥替換掉,其實正統檸檬魚是用香菜的,但用蔥也不會少塊肉啦)
大火蒸魚12分鐘,魚蒸熟後將肚內薑片蔥段取出,蒸魚盤內的湯汁倒入魚露醬汁內,攪拌之後再調整味道,一半的蔥蒜辣椒末先舖在蒸好的魚身上,再擺上檸檬片,剩下的蔥蒜辣椒末倒入醬汁攪拌,之後均勻淋在魚上,這樣就好了。
成本不到100塊,只花你不到半小時,就能讓餐桌跩個二五八萬的,還不快試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