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 2021 Lesson 19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關於我自己,我完全隱藏了什麼?
隱藏了另外一半,而這另外一半,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很像是空無的另一半,或是本來就沒有的”一半”,還是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一半”?我還在尋找這問題的答案。
可能是脆弱的部份?弱點?痛處?甚至是在別人眼中看來沒什麼,而自己卻在乎的要死的人、事、物?
02。我一直不願意充分表達什麼?
對他人的關心與關愛,對任何人都保持一定的距離,即使是有心動感覺的另一半也是,特別是在澳洲生活的時候,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會全心全意的付出,但在他人眼中,好像理所當然,卻又可有可無。
所謂的患得患失,貌似是我給人不好的印象,表達的又如此意義不明。一是怕自己受到傷害。
二是怕即使拼盡全力,也無法得到認可。
三是情願冷眼看待,也不願失去期待。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原來我發現我自己是玻璃心啊…(苦笑
03。我擁有,並且積極充分表達自己哪些部份?
我擁有特殊才藝:台灣布袋戲我
擁有專業技能:安裝冷氣技術以及其他
我擁有生活經驗:一個人生活17年
我擁有堅強的精神:一個人生存在國外
我擁有喜歡手作的精神:手工藝的工作我都很有興趣,也嚮往在其中找到成就感。
我擁有觀察細微的能力:仔細觀察週遭事物,從中體會物外之趣。
04。我想擁有,並且更充分表達自己的哪些部份?
我想擁有更多一點的自信,在表現自己的時候,
在工作上,想擁有更多的經驗和技術技能,
在布袋戲上,想擁有更多的表演機會
在生活上,想擁有待在澳洲,過上自在的生活
在手工藝上,想擁有一間倉庫,來創作出更多的作品
在感情上,想擁有一個默契十足的另一半。
05。我想繼續隱瞞自己的哪些部份,為什麼?
我想繼續隱瞞自己,無能為力的部份,在未來,不管在任何時候,任何事,甚至遇到任何人,至少我都要表現得不卑不亢。
在感情上,隱瞞自己一些不必要的心理小劇場:懷疑、猜忌,一直有種想法在腦子裡:就是心裡所想的世界,就是現實所投射出來的世界!所以不管是在人際關係,還是自己的感情世界,永遠不要去懷疑和猜忌,基本對人的信任還是要有,但是防備之心也是必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