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了二大跳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開車上班的路上連續遇到二台危險駕駛的車輛,一早就嚇出一身冷汗。
第一個事件是發生在快速路上,有輛心急的中型卡車在下坡路段,硬是從我後方超車,再插隊進入我的車道,因為前方紅燈已經亮起來,卡車又立刻緊急煞車,逼得我也必須跟著用力踩煞車,我還一邊緊張地看向後照鏡觀察後方是否有來車?是否會因反應不及而撞上來,幸運地是後方的車子離我還很遠,此時前方的卡車車輪忽然冒出白煙,猜想是他的緊急煞車太急而造成高溫,不知道對車子的輪胎是否會造成損害?但只為貪快幾秒鐘,有必要冒這麼大的危險嗎?我平日開車都會遠離大卡車和聯結車,今天是被動式地接觸,還是覺得好驚險。
快到我任教的學校時,我在承德路的右轉車道等紅綠燈,前方是一台大公車,綠燈亮了之後,我尾隨公車右轉,但公車一轉彎竟然在直角處莫名其妙地停下來,還好我轉彎時的車速很慢,才來得及跟著煞車,沒有一頭撞上去,一下子公車又直直往前開,停在不遠處的公車站牌,驚嚇之餘猜想司機是不是記錯公車站牌的位置了?這時我不再冒險跟車了,直接打了方向燈,換到內側車道揚長而去,面對這種三寶司機最好的策略就是離他越遠越好。
車齡二十幾年,我仍不敢自誇開車技術優良,但起碼是個安全駕駛,有時身體或精神狀態不佳,也會改搭大眾交通工具,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希望路上三寶車愈來愈少,大家都能平安上路、平安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