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步步為「盈」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因新冠病毒疫情造成信心危機,股市應聲大跌,在跌勢趨緩時,股價也相對便宜,我選擇危機入市,順勢買了不少科技股和傳產股的績優股,仔細檢核大部份的持股都有獲利,就算有虧損的持股,損失金額也都逐步地縮小。
今年(2021 )則趁著這波行情起漲,陸續賣出一些有大幅獲利的股票,先將現金入袋為安。舉例來說,年初先賣出低價股電子股像英業達、亞電,合計就有一萬元的獲利,而高價電子股國巨只賣出200股零股,獲利就高達四萬多元,手中持股的二張食品股美食KY,合計也有十二萬的獲利,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凱美,我持有多年,經歷減資和併購,一直是呈現虧損的狀態,我利用股價低時再買入多張凱美,逐步攤平持有成本,最後在股價漲到77~78元時,售出手中7張持股,獲利合計約四萬元,但截至目前凱美的股價卻來到了131元,真的有點後悔賣得太早了。
出售所得的資金除了拿來償還房屋貸款,我也再度投入部分資金到車用電子,像強茂分別在48和49元各買一張,今天已經漲到52.9元了,購入近期業績大爆發的光電股錸寶,每股成本51.07元,今天竟然跳空漲停,股價到了55.8元,但當下太保守,也沒信心只買了一張,等待後勢發展,再決定出手的時機。
但今年的投資也不純然都這麼順利,看好醫療口罩的大量需求,買了美德醫療,但買了不久股價直直落,接著又陸續買了好幾張來攤平成本,沒想到越攤洞越大,截至目前為止,持有六張股票,但虧損已達四萬三千元了。另外買入電動車概念股和勤,虧損也達四千多元。
整體而言,我的2021投資計畫是部份前景看好的持股,如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元大全球未來通訊,都抱好抱滿,面板股友達和群創靜觀其變,不要一有風聲立即出脫,否則一不小心又賣太早了。至於獲利的現金則分散風險,轉進傳產、食品股和金融股,因為目前我的投資標的大多集中於科技股了。
因年度財務報表陸續公布,今年的股利發放金額也呼之欲出,計劃再利用閒置資金,購入一些高殖利率的股票,畢竟我不是專業的投資客,賺股利比起賺價差,對我而言穩當而且簡單多了,以上就是我的2021投資策略。
2021年3月11日截圖
2021年3月23日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