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用餐經驗:海底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大了,遇到有家庭活動要慶祝時,開始會有他們自己的意見,不再像小時候一樣,任我和先生安排。
這次的結婚週年記念,三個寶貝告訴我不必費心,從訂位到帳單都由他們負責,我們只要負責開車即可,地點就訂在位於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的海底撈慶城店,久聞其名也曾購買過該餐廳的湯底,卻是第一次光顧這家火鍋店。
入座之後才知道假日訂位很熱門,所以孩子們好早就神秘地詢問我和先生的週末行程安排,早早訂下一家五口的預約。
此次用餐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每桌都有一位專屬的服務人員,完全不用擔心需要協助時,找不到服務人員的困擾。她貼心地介紹周遭環境,點餐平板的操作介面,甚至貼心地提供口罩袋和眼鏡擦拭巾,為了防範湯汁弄髒衣物,用餐時還要我們穿上圍裙,儼然就像我們的管家一樣,如果有點帶殼蝦子,煮熟之後她還會幫忙剝去蝦殼,才重新上桌,可說是侍候地無微不至。
由於餐廳是屬於單點式火鍋,有太多食材是我從未看過的,因大女兒曾有過用餐經驗,所以大多由她主導點餐,我們五個人點了四種湯底,分是蕃茄湯、三鮮湯、麻辣湯和雞肉豬肚湯。比較特別的是在完全沒加料時,湯底一滾開,服務人員就先在小碗裝了碎肉末和葱花,直接加入我們任選的湯底,讓我們先品嚐湯底的原始味道,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我的三鮮湯喝起來單純鮮美,是一種獨到的開胃方式。
除了傳統的肉片和蔬食,有些菜色是從來沒有看過的特色餐點,例如有一道撈派豬腦花,食材一上桌,就看到服務人員拿出一個迷你的瀝水不鏽鋼鐵籃,裝入食材後,可以精準地卡在四方格的湯鍋中,這道食材需要煮二十分鐘,所以時間一到,服務人員又準時出現,幫我們盛盤的同時,送上特製的微辣的沾料,入口是很綿密的口感,但一想到是豬腦,嚐過新鮮感就好了,沒勇氣點第二次了;然後有一系列XX滑的食材,我們點了蝦滑和魚滑之後,發現其實就是純蝦漿和純魚漿製作而成的食材,因為未添加任何粉料,吃起來很滑嫩順口。
除了傳統的牛肉片,在大女兒的推薦下,我們也點了撈派滑牛肉,看似醃過的牛肉是一道可待久煮的食材,吃起來很有味道又不柴,很像滑蛋牛肉裡面的牛肉的口感。據說撈麵也是必點食材,因為點餐之後會由專業的拉麵師傅提供桌邊服務,他會用各種花俏手法翻轉拉麵,甚至近身在每個用餐者的面前甩拉麵,我明知拉麵不會打到我的臉,但每次還是被嚇得驚叫連連。
仔細看一下菜單,食材的單價頗高(因肉品的等級難判斷,我主要是以蔬菜的定價來評估)但海底撈餐廳有額外提供的非餐飲服務,如美甲、按摩椅、擦鞋和川劇變臉表演等服務,或許這些成本也融入訂價之中。看了川劇變臉表演之後,發現其表演檔次頗高,精彩程度不輸當年我在四川觀看的效果。
當天也和小女兒去享受美甲服務,連同修護、保養及塗上指甲油,整套流程約二十分鐘左右,若未及早預約,應該是排不到的,利用美甲時段和美甲師閒聊,才知道包括拉麵師傅、美甲師和變臉表演者,他們都是海底撈的員工,平時都身兼數職,不值班時段,也要幫忙帶位或者是協助櫃臺,大型連鎖餐廳經營不容易,如此可見一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年經驗,做為圈內人,娛樂圈到底有多亂?2009年入行至今,己邁過十二個年頭,如果把2008年第一本小說出版當作起點,或把再之前為了出書苦苦掙扎也算進去,那資歷還能再多加兩年。 兩年多前,我在知乎寫了一個幾乎題目一樣的回答,至今已近九萬贊。 我很高興這個回答沒有字母明星,沒有腥羶的爆料,就只是娓娓道來我入行多年發生的趣事和自己的體悟,也得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6-15
    祝您用餐愉快!旅途中的西班牙餐桌(下) Tapas、海鮮飯、炸肉排美國名廚茱莉雅.柴爾德於1948年初抵法國便與其外交官夫婿保羅在皇冠餐廳享受了一頓鰈魚大餐,從而喚醒她的味覺天賦,也翻轉她對二戰結束後的歐洲印象。 我不是老饕,胃口也不大,但是在一座古老而富裕的城市旅行 ,願意嘗試各式各樣的菜餚,必然會有新的體會與認識。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4-24
    校園生活|高三生看過來!到底要選校?還是選系好?分享給你我的經驗~先來說說我那時候的背景,我是學測考五科還沒改成四科的年代,所以我我不會告訴你怎麼填學校會更好,單純是告訴你我當時選填科系時的方法、考量及當初我怎麼做的,老話一句,每個人考量、觀點不同,最終決定權還是回歸到你自己身上喔!
    Thumbnail
    avatar
    求思未來
    2021-03-06
    [宜蘭旅遊]集合了露營、獨木舟體驗、泰雅族風味餐的眾多功能應用的八福原地.給你滿滿海陸雙重體驗​ 八福原地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內鄰近東岳湧泉旁、東澳國小後方。近東澳粉鳥林漁港。此地這是一個空曠的草地,集合了露營、獨木舟體驗、泰雅族風味餐的眾多功能應用的場地。八福原地露營區是東岳部落的居民所經營,營地主人利用竹子、漂流木和當地的石材,營造出一種簡樸的原味。營地規模雖然不大,但卻是南澳鄉境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17
    [純個人經驗,不保證最低收益、不能取代正規醫療]健身房:受傷谷底慢行與不知不覺的持續走高在世界與生命的變動中,發現自己受惠於健身房的訓練,一路上受了許多善意協助,意識到並深深感謝健身房運動的好處,真的不只是身體動作、體態等等,更是腦袋心理都受惠,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挑高健身房到底是啥想法,也不是自己已經到達什麼玉山高度,只是想分享我的思考,一個幸運的運動苦手能持續運動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0-08-07
    日常表面底下的「經驗空缺」與「真相」:江戶川亂步的小說《人間椅子》江戶川亂步找到了一個獨特之觀察位置,把恐怖從看似最日常、最不啟人疑竇的地方挖出來給你看,一字一句不厭其煩的敘述就是要讓人看清楚它,並且告訴你,這恐怖不是他放進去的,它一直都在那裡的啊,不是嗎?是你自己一直粗心大意略過了它,沒多去深究。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9-08-14
    「2018年LINE@高峰會」參加心得:淺談得來素與海鮮王的用戶經營心法和內容策略很高興有機會參加由天長互動創意所主辦的「2018年LINE@高峰會」,今年高峰會的主題是「聊」出一門好生意。在所有的講座中,最讓我驚艷的莫過於得來素和海鮮王這兩個本土廠商的精彩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