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囝仔》─元氣滿滿的做人之道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正處於低谷,建議你看這部治癒系動漫《元氣囝仔》。
一開始看到海報時,我還以為大叔是蘿莉控呢!23歲的書法家,遇上7歲的小淘氣,書法家對小淘氣完全沒轍,結果笑料百出!
12集的TV動畫詼諧、有趣之餘,其實還蠻有意思的呢!
23歲的半田清舟不是大叔,他是有名的書法家,只是這位從小只知道學習的傲嬌書法家,不諳世事。自己參賽的作品,被評為無趣,就狠狠送對方一拳,結果被父親「流放」到島上,面「海」思過。
城市人感受不到海的美,難道是心裡頹廢?島民則教他,並不是心裡頹不頹廢,海就是給人在頹廢時看的呀!
半田清舟認為小淘氣的力量真可怕,不過,7歲的小女孩琴石奈留卻告訴他:「道歉是好恐怖,但是道歉了真好。」
一個7歲的小女孩以自己的方式告訴23歲的大人,無論是小孩還是大人,做錯事就要道歉,要勇於認錯。錯的一方會認為道歉是可怕的,可能會遭來不好的後果。可是,真心誠意的道歉,不但會緩解人際壓力,也可能會增進彼此之間的信賴。
此外,小淘氣也讓這位笨拙書法家領悟到:如果不翻越這道牆的話,你就什麼也看不到了。
第1集就讓我覺得蠻有深度的,看似普通的對話,卻能讓人咀嚼回味。
半田清舟遭「流放」島上,在經過他與島民之間的互動,從中學習並且成長。這正是父親的用意:「在成為真正書法家之前,先學習做人的道理。」
半田清舟與島民的相處,過著簡單又快樂的普通日常,不但改善了自己孤僻的性格,也讓他書法大有躍進。半田清舟認為自己的書法讓人臨摹是不成問題,卻沒有自己的特色。書法創作是藝術的自覺過程,他的筆劃、技巧並沒有問題,問題是在於「心」, 「心」為念之所在,而半田清舟就是透過純樸的島民,學習大家看似簡單,但實行起來卻不易的「做人的道理」!
《元氣囝仔》告訴你什麼是平凡,平凡的生活並沒有不好,重要的是正視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弱點。須知一山還有一山高,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努力,別人也在拚搏中進步,所以,以平常心待之,或許會有意外的驚喜呢!
在當我處於低潮時,看了這12集動畫之後,心裡是暖暖的,也慢慢恢復了元氣。其實,是蠻期待有第2季。不過,2014年7月播出的作品,好像人氣並不高,實屬可惜。
我是相當推薦這部日常系作品,漫畫連載至2019年1月10 日完結,共有18卷,我會細嚼慢啃,因為我也想知道故事的後續發展。
做人做事都別太心急,只要翻越那道高牆,你就會看到美麗的景色!雖然歷經折騰,然而休息一下,自我沉澱之後,你看到的星空是璀璨美麗的!這都是《元氣囝仔》讓我有所頓悟的簡單道理。
💌文:KUMO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