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秒殺的玉米濃湯

2021/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零失敗~秒殺的玉米濃湯
度假村裡的各式餐點都是我親自訓練小島上當地菲律賓員工,他們原本都只是無經驗的家庭主婦,又是小島上的菲律賓人,全部餐點他們是完全沒有概念,在訓練過程為了讓他們更容易上手及記憶,我陸續研究出各種簡易家常版料理,接下來我慢慢整理並上傳我的廚房筆記與大家分享。
玉米濃湯其實有很多種做法,也可以用馬鈴薯,但是我偏好這家常簡易做法,香濃好喝,做法簡單外材料也容易取得,湯品上桌後幾乎是秒殺見底。
材料
玉米粒及玉米醬罐頭各一罐、麵粉90g、水6杯、牛奶1/2杯、沙拉油3大匙、奶油少許、紅蘿蔔切丁少許
調味料
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炒鍋熱鍋後,加入沙拉油後拌炒麵粉
2.當麵粉和油已經融合一起,我會先把火關掉
3.不需開火利用鍋子的餘溫,先加一杯水調成麵糊
4.再加入一杯水調和後,開火後慢慢加入剩下的4杯水、玉米罐頭、紅蘿蔔切丁、牛奶一起煮到沸騰,湯會慢慢變成濃稠狀
5.最後再以鹽巴、白胡椒調味,也可以使用雞粉調味,最後起鍋前再加上奶油來提香

是不是超級間單呢!

Lynn Wu
Lynn Wu
這頻道將記錄我在菲律賓一座人煙稀少小島上的海島人生,從一片荒地開始慢慢闖關到完成度假村建築並經營,除了酸甜苦辣的故事外還有自我療癒的心路歷程。 以下這段合作影片可以讓你更加認識我喔~ https://fb.watch/3Q4VtRku0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