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365天持續寫作 - 錄製影片的挑戰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忙一件事,這件事是我今年期許自己除了寫作外,也想嘗試看看的另一個喜好。
而這件事就是錄製生活的影片。
其實這是年初就給自己的一個目標,原本的規劃是一個月要產出一支影片,但是眼看現在都已經要三月底了,我連一支影片也都還沒產出(效率非常的緩慢...),一直拖到這星期才終於有心情有時間可以開始來錄製影片和剪輯影片。
對於要開始培養一項新的技能,其實我也是有點緊張的,雖然腦子告訴自己得趕快動起來試試看,但是內心總是有點怕怕的,一下拿我還沒有買腳架當成藉口,一下拿我相機壞了當成藉口,一下拿廚房會背光當成藉口,總之,能拖就拖,遲遲一直無法正式開始。
我知道我自己需要的是時間,等我自己準備好心態了,就會開始了 。
(疑! 原來我對自己也是這樣的~)

至於為什麼會想開始錄製影片,難不成我也想嘗試當個youtuber嗎?
哈哈。說真的我還真沒有這麼大的雄心壯志,我的想法非常簡單,就是想將文字裡的生活變成用影片來呈現而已,除了想讓自己以後可以多一個回味生活的方式,也想過過自己當編劇和導演的戲癮吧!
但是,事情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簡單,錄製的過程也很常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更可怕的是,鏡頭中的自己看起來太過真實的身材,常讓我在剪輯影片時,直接大刀將它給直接剃除了。
(不是說要記錄生活,真實的身材就是我的生活啊?! 我為什麼不能接受...不!! )
影片中優雅且慢活的呈現,是目前我仍然沒辦法達到的境界,因為鏡頭外的我,總是狼狽且粗心,好在現在的我仍可以用享受的心情來體驗,就慢慢來吧! 反正也沒人催我,急什麼?(笑~)
最近在為自己錄製做早餐和中餐的影片,但錄完這幾段後發現,拍照還是比影片簡單容易多了,畢竟這條路對我來說漫長又困難,還是待我緩慢的前進就好。

不過首先可能要先接受的是我自己的身材 (苦笑~)
(明明都已經鮮少拍到身材,但有時還是會不小心出鏡...真是討厭)
豬五花起司蛋三明治
無負擔又飽足的中餐,令人喜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