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 2021 Lesson 30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TE
要自立自強,不要自暴自棄,因為自我是自己唯一的朋友,而自己是自我唯一的敵人。為了與他人建立充滿愛的健全關係,你必須時時刻刻積極參與「發現自己是誰」的過程。
NOTE
如果你不知道你正往何處去,那麼每一條路都讓你無處可去!
Q:當……,我覺得很難說「不」。
當我在台灣生活的時候,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我覺得很難說「不」。
當我在澳洲生活的時候,對自己敬重的長輩,我覺得很難說「不」。
但目前情況有比較少了,畢竟也知道自已的時間不多!所以更要把握時間!


Q:當我說「不」的時候,我感覺……。
我感覺我不用負那麼多責任!我只想待在自己的世界就好,我只想按部就班的完成我現在該完成的工作以及行程!
Q:我藉著……,以自我照顧為優先。
這邊的「自我照顧」,我把它定義為「自我修復」,或是在處理自己的情緒反應。
本課末段所提的男方回答:「我沒辦法你的感受負責」!這句有讓我觸痛了一下下。因應本課所說:必須明白自己不想要、不會容忍、絕對不會寬恕的事物!
我藉著在與人的溝通互動之中,以自我照顧為優先。但也要明白,對方的主要目的是什麼,而自己是否有能力達到?!
Q:當……,我放棄自我照顧。
當世界末日的時候,我才會放棄自我照顧

Q:我想要浪漫伴侶是為了……。
我想要浪漫伴侶是為了再多一個生存意義。
Q:我在親密關係中絕對需要的是……。
我在親密關係中絕對需要的是信任、尊重與保容
Q:我絕對不會勉強接受的親密關係是……。
帶有強烈物慾、支配、甚至不信任,這是我不能接受的親密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