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有「記錄」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我們記錄;有時,我們不記錄,但祂總會記錄
父親的辦公室因搬遷,家人有機會整理出些許塵封已久的文件。記錄這四十年父親經歷過的大風大浪,刻畫著父親當年胼手胝足、白手起家的軌跡。
一張泛黃的支票一筆五萬美元的貨款。 三十幾年過去了,那位非洲商人從未匯過半毛錢。 當年父親一肩扛下這筆債務,也是我自小心裡的痛。
那一天,姊姊拿著一張支票走到父親跟前,父親看了一眼,緩緩地說:“唉!雖然辛苦,但是我們終究熬過去了。”
人生,會有「記錄」。讓人想著當初,也微笑著放手許多事。 生命的智慧,我所知的也都從許多苦澀中放手而有。 每個記錄都勾出人心的真實。有人,也用筆留下了那些「記錄」。
我開始學習用筆留下記錄,留下自己內心世界的軌跡。 因為不只我看,我的上帝也很在乎,我的喜怒哀樂、心思,祂都在意!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瑪拉基書3:16)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