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巨門星篇第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在深山裡求見無名法師,見法師他說:師父,我想向你學習,我想寫一本書,名為覺語,我想向你學悟道的法門。法師說:你要悟道成人,還是要悟道成佛?成人就是成一個有覺悟的好人,成佛就是證無上正等正覺。無上正等正覺,就是了解宇宙真相的大覺者。他立刻回道:我想成為宇宙真相的大覺者。法師回答:那麽你就一定先要悟道成人。他想想自己能有智慧嗎?是不是有一天,自己會成為覺者,有意思了。
  從前有個小毛子,他知道自己大限將至,師父問小毛子你明天就死了,你怕不怕?小毛子說他不怕,因為他已悟道成人,他不殺生、行孝道、不邪淫、不妄語、不墮落、不下地獄。法師說:修道人就是要依教奉行,此外全是空談,你認為怎樣,年青人?年青人說:我不是好人,我和妻子離婚了,我想出家,做個修道人。為什麽而離婚?年青人說:因為我邪淫,我妻子不原諒我,我絕望了。他帶著我的兒子離開了我,失蹤了,我再也找不到他們,我無依無靠了。
  法師說:修道人一定要懺悔。小毛子沒有死,因為他真心懺悔了,他超生了死。不能幹的他不幹、不能強求的不強求、一切隨緣、依教奉行。你做的到嗎?念佛是因,成佛是果。起心動念是因,成敗得失是果。你相信嗎?你的因在哪裡?年青人說:師父!我想解脫。法師說:解脫就是將萬緣放下,得自在。起心動念沒有惡種子,得善果。起心動念造就了各自的姻緣,動惡念就起惡緣,動善念就起善緣。緣到就會隨著業力造就各自的造化,這就是善惡之間,善是樂,惡是苦。
  年青人問:師父!你為什麽要出家?成為一個僧人。法師說:從前有人問小沙彌,小小年齡為何出家?小沙彌說:我想保存最初的存心,我最初的存心是善良的,我想保存他到至善,所以我成為一僧人。年青人問:出家人是不是將七塵六欲都望得乾乾淨淨,將人世間的情情愛愛都拋諸腦後,心裡的塵埃都得到清洗,尤其絕望的人都想出家。法師說:你若想出家我希望你想清楚,小沙彌會對你說:我找到一條康狀大道,我不是因為絕望而出家。
  年青人問:誰能出家?法師說:小沙彌會告訴你:萬緣放下的人能出家,心無掛礙的人能出家,想做佛的人能出家,你不能出家。因為你心有掛礙,送你一錦囊,出了大山打開來看,你就得到解放。年青人出了大山打看錦囊一看有字寫著:你的妻兒在這裡,有一地址,年青人心裡立刻解放。無名法說:年青人心有掛礙,心難清淨,難有成就。年青人已遠去,再也聽不到了。他立刻就要見到自己妻兒,健步如飛了。
  在竹子屋裡,小沙彌問阿彌陀佛說:佛,極樂世界有沒有女人?佛說:沒有女人。小沙彌又奇怪問:那為什麽你要讓我說極樂世界有女人?就因為佛想知道誰想要女人,知道了又怎麽樣?那麽佛就會給他女人嗎?為什麽給他女人?就因為他是好人嗎?阿彌陀佛說:小沙彌你本聰明,心有即有?心無即無?小沙彌問佛:佛!你這樣做,佛家會分裂。阿彌陀佛說:心有即有,心無即無,是最好的答案。倘若不用中庸之道,女眾都不來極樂世界,姻緣錯失了,那就太可惜了。
  小沙彌問佛:佛!心有即有,心無即無,你要巨門星走這一局?阿彌陀佛說:是局中有局,天下人會明白,見佛了自然明白。小沙彌問佛:父妻緣盡是不是就應該互相祝福?佛說:小沙彌,巨門星本該如此。然後佛和小沙彌看了看鏡中人。年青人終於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對他說:我們父妻緣份已盡,我心有所屬,不久後我會和他成親,請你不要再找我。年青人非常傷心,他問:那麽我們的兒子怎麽樣?他的妻子對他說:他長大了之後,我自然會叫他來找你,希望你好好做人?
  年青人說:我在三寶寺出家。他留下這句話就走了,他們沒有互相祝福。財叔找到了年青人,帶他到酒樓,年青人見到了翠紅,財叔說:翠紅從良了,我為他贖身了。他愛你,你和妻子分開了,就好好愛翠紅。結婚成為夫妻,怎麽樣?年青人說:不可以。翠紅哭著說:為什麽?年青人說:翠紅!你好好保重,我不是好人,去找一個愛你的人,我要去出家,贖罪,不能和你在一起。翠紅哭紅了眼,年青人離開了。年青人再見到無名法師,法師說:你的法號叫愚智,所屬巨門星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樂園傳記 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覺語:小沙彌篇第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模子國篇第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天機星篇第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珍珠連篇第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覺語:小毛子篇第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拒絕與被拒絕拒絕別人,不代表看扁對方, 被拒絕,也不代表被輕視, 我們可以拒絕別人,別人當然也可以拒絕我們, 不要把被拒絕,當做是對自身的貶抑, 是對客觀事情做出的回應,而非針對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28
    【科幻韓漫】幻覺與現實之戰——女性中心的反烏托邦漫畫《右眼看到的世界》好評推薦(劇透慎入)評論韓漫《右眼看到的世界》的反烏托邦設定、故事劇情、畫面表現、主角定位、女性角色刻畫、女性身體意象、老年女性形象、陽剛女性形象、女性情誼、男性形象、性別意識、浪漫愛敘事。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1-04
    『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 之前看一篇報導,是說一名約18歲的美少女,家境一如往常的是問題家庭,父母離異,奶奶照顧,結果她的一些觀念,由於周遭朋友,所以徹底的偏差了。與年長的男性有超友誼關係,且非常習慣被人「包養」, 「反正,我又沒有要妨礙他的家庭,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少女非常自以為然的
    avatar
    裸色
    2023-11-27
    在孩子吵著要買玩具時,除了妥協與拒絕,還有第三個選擇?每位父母都曾經面臨過這種情況:當你和孩子逛街時,他們突然看到一個令他們著迷的玩具,然後開始吵著要買下它。這是一個常見的場景,導致每當要走過玩具店等地方時,總是心驚膽跳,但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及如何教導孩子關於金錢和價值觀的重要課題,卻是每個父母都需要仔細考慮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9-05
    靈魂的接受與拒絕|Case04靈魂的接受與拒絕:探索能量收驚與靈魂意願的故事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8-01
    回家:與父母的關係,決定你與幸福的距離我刻意讓自己在返鄉過節的時候閱讀這本書,除了書名貼近現實之外,也試著讓自己沈浸在與家人歡聚的氣氛中,以期能更融入作者所想要表達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12
    Jacky&Janice «少,但是更好» 讀書會精華/拒絕與留白的藝術 «EP30內容精彩回顧»「當一個專準主義者,是讓你這生不會後悔的方法。」#少但是更好 #極簡主義 #電扶梯走左邊讀書會 在現今的社會裡,有太多的資訊需要過濾、太多的選擇需要考量,若你也察覺到自己的專注力正在被分散,想要改善這樣的情況,那麼你來對地方了!
    Thumbnail
    avatar
    電扶梯走左邊
    2022-08-24
    人類圖讀劇|《華燈初上》羅雨儂(上):一旦決定付出,就是油門踩到底看完《華燈初上》,很多朋友都覺得羅雨儂ROSE媽媽這個角色未免太「聖母」了,不但有正義感,熱心助人,為了朋友和身邊的人更是兩肋插刀,當她決定付出,都是不計成本地「全然給予」;不過這樣的付出,有時也讓他人感到有種無福消受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2-03-24
    覺青與時代巨輪的究極對抗:讀史景遷《天安門》這些知識分子縱使如何奮力向上,最後最好的結果也只僅以身免。而史景遷之所以寫下這一個個遍體麟傷的生命,或許並非為了證明人在時代巨輪下的無力抵抗......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2-03-23
    《2022年一起把談判腦養起來04、翻轉拒絕的催眠語言》解決問題-面對拒絕可以這麼做 關於本書《談判致富》提到的問題解決策略我不多談,我比較想分享的是在面對客戶拒絕時,可運用的一個催眠語言技巧(覺得在寫作上也十分好用)。 舉個例子如果今天遇到有人反應課程收費太貴了。 你可以參考以下架構回應。 1、現在感覺- 2、曾經感覺- 3、發現事實- ▋成交定案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