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死刑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地踏步其實是把自己交給社會的社會化過程,是服膺於意志用來對齊達到效率與整齊的進步。 在這樣的狀態裡,越辛苦難以適應的人其實擁抱的夢想越強大越美麗。 但理想形成的政府,要求的是極權,就像革命先烈願意交出自己的性命一樣。 於是社會上存在著死刑,其實與人權沒什麼關係,與政府的理想實踐有著更大的聯繫。
  一個國家的法律,就是該國家的民眾,把應該要自我防範的部分,交給國家後形成的,而法律的具體執行成果,就是治安。 而當一個人,讓渡出越多本來應該自己要承擔與負責的部分時,此人的社會化程度就越深,這種全力讓渡,自然是集體主動而形成的。
  但當政府有了目的,而其目的非人民自身時,政府可能會行使主動權,為避免權力的濫用,才有了重大決策的公投。基於以上的認知,我們可以明顯看出,死刑,無論是被動形成或主動形成,都是個人將自我生死的權利交給國家。
  那麼問題來了,人民有社會化程度高與社會化程度低的差異,假設-
A民眾,完全不了解該國家的文化與法律,那麼他是不了解社會的人,但是為了生存而將外在社會化,社會化程度高;B民眾,很了解該國家的文化與法律,而他是了解社會的人,但是他為了實現自我意志,表現得完全反社會化,社會化程度低。C民眾,是不了解社會的人,又有不適應社會的自我意志,社會化程度低。D民眾,是了解社會的人,自我意志也符合社會理想,社會化程度高。
請問在一個法律擁有死刑刑責的社會,ABCD 四個人,哪一個殺人,不應該接受死刑? 答案是,看國家政府的目的。
  如果目的是為了人民,那麼在尊重個人獨立與自由意志的進步思想下,也許國家應該還給人民生死權。讓A民眾與C民眾,為自己的生死負責,進而了解到也該為他自己的行為負責,尤其是A民眾。
  但如果目的不是為了人民自身,那麼政府就只是擔任裁判的角色,無論對錯,殺人償命。當個公平制裁者,可以繼續擁有權力,去完成自己的目的。進而,只要是多數人,就可以決定了少數人的生死。如果今天制定了不服從社會者,便處以死刑。 B民眾與C民眾,就成了刀下亡魂。
  因為死刑這個最重刑罰的處置方式,不僅定義於殺人這麼簡單。
  更重要的是這底層的思維是,這個國家的人民,解決問題的方式,還是非常低階,也就是解決人(殺人)。更諷刺的是,表現出這個國家的教育與文化,只能教育這個國家人民,這種解決方式。
  那麼如何處理用這種方式解決問題的人? 殺了他只是治標,有這種人的誕生,那麼就表示這個社會有一定程度的缺陷。
  只要你相信教育可以改變人類,法律可以保障人類。對於鄭捷這種透過隨機殺人求死的大學生。直接殺了他後,沒錯!我們就在潛意識裡,更肯定了法律可以保障人類。而教育可以改變人類,不知道了?
  總是有些社會現象會出來提醒現今的菁英與領導者,他們允諾的社會進步,人類進步,落實到具體又是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63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始力拼達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拒絕美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社會學對於上課舉手發言的看法 莫論對成績總是一直比較的我們,如何來看待社會學對教育的不同觀點,我會用社會學很經典的三個理論功能論、衝突論、結構功能論來解釋 墨頓 (Merton)社會學家 莫頓提出顯性,隱性功能對教育的看法,顯性功能是為了生存,學習知識,而隱性功能則是社會特殊階級對人的分類 而我想探討有關於上課發言的情形,
Thumbnail
avatar
追著永遠都追不到的她
2021-08-01
對於心理疾病的看法  心理疾病在社會上時常會是被提出來討論的問題,許多的心理疾病來自於過去的陰影、工作上的不順利、家庭的影響,整體而言這項疾病牽扯到太多太多的關聯性及不確定性,許多的群眾多會用草莓族、溫室中的花朵來形容年輕世代對於壓力的承受度相當的低而因此被冠上的形容詞,但是心理疾病都應該歸究於抗壓性低嗎?   「這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1-07-24
我的購物小日子&一些對於衝突的看法文/空心二胡 因為之前趁著換季特價,所以我又買了一件立領上衣以及一件冬天穿的短裙,雖然我其實也不確定我到底會不會穿短裙,原因是因為我家那三條短裙自大前年夏天穿過後,我就沒有再穿過短裙了。 來源:淘寶站Miss38 事實上有很多大尺碼服飾店的店員都很疑惑我腿這麼細為什麼都穿長褲或是穿長裙,但我想作為胖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3-16
王丹:我對於達賴喇嘛轉世問題的看法12月22日,在印度南部甘丹寺北佛學院的一次大型宗教活動上,尊者達賴喇嘛向信眾們承諾:他將要活到113歲,甚至更長。對於敬仰尊者的人來說,這當然是喜訊;但是作為關心西藏問題的人來說,我看到的是,尊者達賴喇嘛用這樣的方式,再次針對中共對於達賴喇嘛轉世問題的干涉,進行回應,或者可說是「反擊」。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9-12-25
幾個對於死亡的想法我和死亡是這麼的接近,卻不熟悉
Thumbnail
avatar
Jinyu Chang
2018-06-15
有關於死刑存廢的一些想法最近死刑存廢的問題又被挑起,一些討論區跟部落格也對這些問題談了起來,所以本小格不可免俗的也要來聊一聊。(其實是為了衝人氣,沒辦法,前幾篇實在沒人看 :p) 死刑存廢的問題,要論網路上的討論激烈,筆者印象中大約是十年前左右,在BBS連線政治版上,小方大哥跟其他幾個人的爭執,算是比較早的高水準對罵...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