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心裡發昏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事情漫天蓋地而來,有時候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每當遇到這種時刻,就是該呼求上帝的時候。
詩篇
61:1 上帝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61:2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61:3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第二節的英文是 " From the end of the earth will I call unto thee, when my heart is overwhelmed: Lead me to the rock that is higher than I." 「overwhelm」的意思正有鋪天蓋地而來的意思。當情緒鋪天蓋地而來,我常常自亂陣腳。所以我覺得「when my heart is overwhelmed」中文譯為「我心裡發昏的時候」譯得很妙。
在詩篇裡,上帝的話語應許(承諾要給我們幫助或福分)我們:祂是我們的磐石、力量、盾牌、高臺、山寨、避難所,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我們大可放心倚靠上帝,特別是在困難來襲的時候,我們需要可以讓我們站立得穩的磐石(rock),好叫我們在狂風暴雨中有安身立命的居所。
有時候事情漫天蓋地而來,有時候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此時就是我們該呼求上帝的時候,因為詩篇 50 篇 15 節說:「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上帝是信實的神,祂必不背乎自己的話語。雖然問題還在,但是當我呼求上帝時,祂就要施恩與我,讓我有足夠的力量撐過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聖經中,上帝承諾這麼多,端看我們願不願意敞開心向祂開口。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現在也碰到無法靠自己解決的問題,您願意跨出信心的一步,將您的困難交託仰望基督信仰的這位阿爸父神嗎?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父的慈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愛美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翻譯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身心衰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摩天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福的路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想當祢心裡唯一的光亮-4 - 初版        她怎麼能不感動?            但感動也沒多久, 就停了,因為惡鬼本性惡劣至極,不過能感動到幾分鐘,已經顯示這位男仙的修練很高,很強,也夠愛她。             祂每次感動她之前,都先偷偷在她身周設下一個無形陣法,能感應她內心的感動程度,還有感動持續的時間。     
avatar
處翼
2021-02-08
心裡下雨的時候請用黑雲杉黑雲杉PiceaMariana #心裡下雨的時候請用黑雲杉 一帖心靈的除濕劑 乍聞黑雲杉的氣味,不得不趕緊拿遠一點。這是一種非常強而有力的氣味,簡直像一束健身教練站到眼前(我是沒看過),初見面會被嚇到。只是如果拋開成見繼續嗅聞,那藏在渾厚樹木味的後頭有溫和的甜味。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0-09-30
《大象席地而坐》(有雷心得) : 當你發現這世界的本質是一團垃圾的時候,只能選擇坐著不參與 -只要活著,就准沒好事- 我記得導演的小說「大裂」最後一句話就是「你不是還活著嗎?」他的小說與電影都有種厭活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5-27
當我心裡的癌症長出一朵花  當我明白我的不舒服來自自我的整合問題,我停止怪罪原本我以為是罪源的一切,包括我的工作、我不認同的價值觀、我討厭的自我黑暗面。我的心靈癌症來自於絕對的價值觀,現實中失敗的我,對比想像中應該的我,成就了這個心靈癌症;整合自己,面對真實世界是唯一的解藥。   
Thumbnail
avatar
紫米
2020-03-26
【我的極短篇】你是不是也經歷過一回,當心裡焦慮的無處可藏時 ? (上)當我也焦慮的無處可躲時,世界會突然變得天昏又地暗。 我相信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真真正正安排好的, 你要遇見誰,誰要來見你。 在什麼樣的心境,會搭上怎樣的事情或意外插曲。 有時候會一頭熱的栽進某一種熱情裡,栽得快燃燒的也快, 它雖然不只三分鐘,但抽離後的餘溫,還像慢性病深藏在骨子裡。 是真的,藏進骨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2-29
當我墜落的時候,拜託接住我如果能不能被接住,真的全憑著運氣,那麼,如果這個社會能多一點同理心,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那是不是會有更多人,願意伸出手接住那些墜落的靈魂?到時候,我們每個人的運氣,是不是也會好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