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結束後所參雜的害怕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篇56:6他們聚集、埋伏,窺探我的腳蹤,等候要害我的命。
在人生中,我常經歷,「憂鬱沒了!」但是也常常在這個歡喜之餘,我的心參雜了一絲的害怕,那就是—「下一次會在什麼時候再次發作?」
憂鬱好像只是在重整隊伍,等著下一次的機會來攻擊我!而我的害怕是被他們吞噬!我可以大聲的跟人宣告,「我倚靠上帝!」但是只有夜晚的時候;只有我在上帝面前禱告時,我才會感到那內心的一絲害怕。並不代表我在白天說謊,而是在白天的時候,在人的面前,我真的認為我倚靠上帝克服了害怕。
但是在夜晚的時候,當我單獨面對上帝的時候,聖靈會找出在我內心深處「瑟瑟發抖的我」。我的理智,事實上很想質問這個瑟瑟發抖的我,究竟上帝要拯救我多少次,我才能不再害怕?上帝的信實和慈愛彰顯得難到不夠嗎?
至今,我依舊沒有從那瑟瑟發抖的我得到答案,唯一能感到欣慰的是,還是有些進步的。但是到了晚上的時候,我時常又彷彿看見聖靈懷抱著瑟瑟發抖的我。我恨鐵不成鋼地想搖醒發抖的我!神的恩典是如此的豐富!妳究竟要怎樣才會滿足?瑟瑟發抖的我只會更深地退入聖靈的懷抱。我覺得很無力,因為我真的很想完全的信靠神。我不想要一個瑟瑟發抖的我!這彷彿證明我無法完全的信靠神。上帝接納這樣的我,而我卻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詩篇56:8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上面是我二十五歲左右寫的,但是,現在二十七歲的我回頭才發現,這也是神的恩典:因為神告訴我就算我無法靠祂剛強,祂也不會拋棄我,甚至會繼續陪伴我;就算我自己厭棄自己,祂也不會厭棄我,甚至會繼續疼惜我。
神彷彿告訴我,人會慢慢成長,而祂願意等待我成長到有一天可以靠著祂剛強;而祂也希望我接納這樣的自己。所以我願意跟大家分享一篇也是我在二十五歲左右寫的短文:

笨重棉被裡的世界

有時候我很害怕,莫名的害怕。不知道害怕什麼的我,只能在心裡尖叫,根本不理解為什麼有如此大的恐懼包覆我的心。然而一定要面不改色地繼續做事,但是在內心裡就很想縮進隨便一個角落,抱著頭驚恐地四處張望。這時聖靈就會過來緊緊地抱住我,並且祂深知我的軟弱,就是我的信心不足,所以會拿一條很厚實且笨重的棉被包住我們。這種看不見任何東西,卻因為只感覺自己被聖靈懷抱,所以我感到很安心。聖靈就這樣靜靜地陪我,在笨重棉被裡。
Written: July 17th, 2021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許是疑問、或許是不同的意見,但是我渴望知道更多的意見,好讓我更好得從不同角度切入跟躁鬱症或基督教有關的觀點。謝謝。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