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畫趕上變化,這是我一直非常不喜歡的狀況,面對改變都是昂首挺立,硬碰硬地與改變相遇,但其實相當不舒適,因為我不想改變阿,不願意接受已經出現的不同,學著「接納」吃盡了苦頭,直至現在,仍是在每一次的改變中,學習柔軟轉身。有時候心中充滿抗拒、憤怒,那時就接受自己的限制,此時此刻的我沒辦法華麗轉身;下一次可能還是會埋怨,但試著放鬆;再下一次試著放下這狀況不是我想要的想法;再再下一次我想試著看看這樣的改變會變成怎樣?
中間的過程不盡相同,除了像以往與改變迎頭碰擊的選擇,我多了一些選項,如果改變避免不了,就順著流走;或是可以變換道路的方向;也許需要多繞點路才能到達目的地,但在這個過程中學著讓自己拋下不再適宜的習性,變得有彈性一些。
以一篇神學家尼布爾Karl Paul Reinhold Niebuhr的祈禱文,祝福大家都能放下事情一定要如何發展的執著。

尼布爾Karl Paul Reinhold Niebuhr的祈禱文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 I can change,
and wisdom to separate the difference.
神啊,
請賜給我雅量從容的接受不可改變的事,
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應該改變的事,
並賜給我智慧去分辨什麼是可以改變的,什麼是不可以改變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探索自我旅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色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接納敞開前些日子因爲疫情的影響,教室這邊的活動全面停擺,騎樓漸漸停滿了機車。 一樓店面的部份因爲疫情期間,房東出租出去了,隨著裝修完畢,我們的室內空間跟教室也有著厚厚的灰塵及裝修的木屑。 慢慢的空間的課程要展開,請了專業的清潔人員打掃後準備迎接新的營運。 這些日子到教室,還是經常看到樓下停滿了機車,除了貼了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08-31
用上帝的同在来接人生的变化球吧!約書亞記1:2-3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 3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 創世記13:14-18。罗得离别亚伯兰以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15 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2
【電影】一個玩家從人類變成NPC的故事:被異域接納的《阿凡達》Avatar本篇寫的是2009年的電影。 同樣都是一個男人闖入異域,有了一場奇遇。 不過這三個男人的下場不同。 東方的桃花源,漁夫出界了之後,就再也不得而入(被異域拒絕)。《風中奇緣》中的男人回英國了(離開異域)。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0-12-03
面對家人突如其然的變化,炭治郎選擇穩穩地接住禰豆子禰豆子不願意變成這樣子,但身體無法控制,做出傷害哥哥的動作,內心一定充滿歉意:「對不起...對不起...」 這樣無助的時刻,她希望哥哥不要怪她,她不是故意的。 這些哥哥都知道:「哥哥都理解呢!所以別怕,禰豆子。」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的腦
2020-12-0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7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變化可能變成你全新的計劃!原來這世界上有一種成就,不是賺很多錢、會很多事讓自己看起來很了不起。那種成就是從所有的人心裡得到一份小小的信任。那個當下曾經相信過我的每一個人,都給足我往後勇敢站著的力量。即使當時我做的那些事根本微不足道,卻仍然能從這些人的手中接下他們的「相信」,以及在我身上長出了自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05
【火星停滯】接納自己的退化與退縮 火星牡羊即將要逆行,我們將會開始感受到自己原來在進行的計畫受到了阻擾,且被現實或是權勢所輾壓著。火星牡羊的特質就是想要滿足當前的慾望以及企圖心很旺盛,在逆行的期間馬上又遇到的逆行的土星魔羯,表面上看起來是為你好,但其實仍想要將你掌控在手中,不允許你擴張跟長大。 這樣的情況自然是會讓我們感到退縮與擔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30
假如台灣最終採納了香港藍本的「一國兩制」,將會帶來甚麼變化呢? 假如台灣最終採納了香港藍本的「一國兩制」,將會為台灣帶來甚麼變化呢?國防外交歸北京政府,台灣青年入伍自動變解放軍,解放軍則歸共產黨領導。憲法解釋權在於人大常委會,都不用公投,只要常委釋法各位就可以洗洗睡了,支持「自決」的政治人物都無法參選,包括曾當選總統的國民黨馬英九。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9-01-05